close

好久没有帮二宝做记录了,真的对不起我们家二宝。 


在这七个月里头,二宝的进展好快好快哦,

他会爬(用恭喜恭喜拳往前爬)

他会拍手

他会自己握奶瓶喝奶

他会假哭扮可怜

他会发出类似:“爸爸”和“姐姐”的发音

他下颚长了两个小门牙

他戒掉夜奶的習慣(七個月就破了姐姐的記錄)

他嘗試要學站

他非常嘴饞,喜歡吃我家婆煮的粥


哺乳日記:

由於家婆的冰箱和新家的冰箱已經處於爆滿狀態,二寶也開始攝取固體食物,然後半夜也無需再喝奶,

原本一天喝六餐奶的份量,現在變成一天只需要喝三至四餐,我就慢慢調試把擠奶的次數從四次變三次,

在這過程中,我就延遲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才擠奶,加上攝取四顆1200mg的卵磷脂(Lecithin),

因為我擔心延遲擠奶又會造成我乳腺阻塞,所以才需要吃上四顆的卵磷脂。


目前的擠奶時間是每隔八個小時:早上八點,下午四點以及半夜一點(因為我想多睡一點),

奶量就有變少,一次大概能收集8oz - 13oz 左右。為了要清掉今年七、八月份的冰凍奶,

我就把這些快要過期的奶解凍,再混合新奶,分裝到瓶子去,拿給家婆家翁去餵二寶。


搬進新家以後,我每日的行程就是,放工後先回新家去洗澡,換好衣服後再去家婆家吃晚餐,

然後幫忙洗碗,聊一下天,收拾孩子們換下來的髒衣服和喝過的奶瓶,然後把孩子們載回新家去,

林爸照顧二寶,我就趕緊幫姐姐洗澡換睡衣,之後就是洗奶瓶時間和混合新舊奶的時候,

洗衣服,煲水,燙奶瓶之類的,準備二寶最後一輪奶,晚上九點半左右就要準備給兩個小的睡覺,

二寶通常喝完奶就會自己左右翻滾個幾百遍後睡著,姐姐則是要我們大吼幾次後,或是自己knockdown,

基本上我在家的時候,十點半左右我就把兩個小的安頓好,自己也能好好睡覺去了。


很快就要過完2015,再過兩個星期,我們家二寶就八個月大了,時間怎麼過得醬快?

我還記得二寶剛出世像小貓的體型,然後在我懷裡睡著的樣子,現在他都不怎麼喜歡我抱他在懷裡,

這小子太有個性了,跟姐姐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