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8月21號 - 8月25號

 

好了,我承認我是瘋子,又要炫耀,不然怎麼會傻到選擇一個人帶著二寶坐飛機,回娘家?

我的同事們都很友愛,知道我想家,也知道我一直想拿假期回娘家去,但苦於我已經沒有什麼年假了,

之前在產假就花光了,於是當有沙巴教育展的時候,他們就叫我去,還可以順便帶孩子回去。

我稍作考慮,然後問了林爸他的時間表,就決定這次不帶姐姐了,只帶二寶回去,因為姐姐已經過了兩歲,

所以機票必須要跟成人一同買,那我買了機票需要跟財務處claim回,就會看到多一名小孩的機票,

擔心財務處會說三道四,說我到底是去出差還是帶孩子回家,還要學校出錢。而二寶的機票是可以之後再增加,

我可以向財務處請款後,事後再購買二寶的機票,反正他也只是睡在我大腿上而已。

 

就因為是公司埋單的關係,所以我就買了足夠的行李重量,還有選了第一排位置,可以讓我舒服的照顧二寶。

啟程的那天,由於我們的班機是早上七點二十分,所以打算把姐姐也一同帶去,以免她睡醒看不到我和二寶,

殊不知當天我設定了鬧鐘,鬧鐘響了我卻又不小心睡回去,結果五點鐘才醒過來,在擔心錯過飛機的情況下,

匆匆忙忙就出門了,林爸駕車,我就在車上擠奶。。總之緊張到要死,擔心趕不上飛機就對了。

 

不過慶幸的是,路上的車子很少,所以我們還是趕得及check in 行李,當時我的配備就是,把二寶放在嬰兒背帶,

身後還有一個背包,再手提cooler bag還有小型行李箱,有驚無險的登機了。一路上都有好心的阿姨先生,

還有帥氣空少們的幫忙,剛巧這次的班機四位空服員,三位都是空少,然而他們都對二寶好好,

一部分是二寶也對著他們笑,然後我也是盡量不讓二寶大吵大鬧啦,所以我把他的奶嘴鎖在衣服上,

同時也準備了奶,讓他在飛機起飛前可以喝,醬就可以避免起飛降落時的耳壓問題。

 

Cayden 21 Aug - 01.jpg

起飛後不願意睡覺,一直在玩的二寶。

 

Cayden 21 Aug - 02.jpg

玩膩了手指,就是開始把手指塞進嘴巴。

 

Cayden 21 Aug - 03.jpg

簡直是吃到津津有味啊。

 

吃完手指後,他就不斷扭來扭去,我就大概知道他困了,所以就站起來抱著他搖幾下,他就醉倒在我懷裡,

還真快,我也趕緊瞇著,乘他睡我也趕快休息。飛行時間是兩小時十五分,他清醒玩了一個小時,

然後睡一小時,基本上算是好顧。

 

Cayden 21 Aug - 04.jpg

回到家裡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睡醒的二寶,先給他洗白白,換衣服再喝奶,他就給你露出笑容來。

多麼容易滿足的孩子(非常感恩自己在懷孕期間,非常有規律的生活作息,但脾氣還是一樣的糟)

我想最開心的是我媽媽,因為隔了三個月才看到二寶,而且還這麼有肉又愛笑的二寶,

雖然一開始二寶不認得外婆,但接下來幾天的相處,就行了。

 

Cayden 22 Aug - 01.jpg

我回到亞庇的第二個晚上,我爸爸迫不及待就從保佛來看二寶了,家裡的親戚都說二寶長得很像我弟弟,

臉圓圓,還有酒窩呢。的確我也是醬覺得,姐姐和二寶的小時候跟我小時候都長得超像的,

樣子也是比較像我們娘家的孩子,兩個孩子只遺傳到林爸的招風耳哦。

 

Cayden 22 Aug - 02.jpg

蛋糕上有寫著我老弟和二寶的名字,我想是我老爸想慶祝我老弟26歲生日,又想要慶祝二寶回家,

明明那時候二寶都三個月半了,也不懂是不是慶祝滿月的,但無論如何,老人家喜歡就好。

看,我家兩個外甥都超愛二寶的,他們覺得二寶小小的,又不會吵,更不會跟他們搶玩具。。。

再來就是我老妹和她的男朋友。

 

2015 Aug - 02.jpg

回到亞庇的第三天早上,載著我父母還有二寶,約了姑姑和二伯去吃早餐,之後我們再到大伯家去,

看到堂弟的雙胞胎女兒,真的快被弄暈掉,老大比較怕生沉穩,老二就比較好動愛撒嬌的。 

 

Cayden 23 Aug - 01.jpg

工作完畢後,回家陪二寶培養感情,因為連續兩天都是在外頭工作幾個小時,我就直接把二寶丟給我媽咪,

然後自己就背著冰袋和擠奶器去工作,回來的時候就可以把奶留給我媽咪弄熱給二寶喝。

 

Cayden 23 Aug - 02.jpg

阿姨跟二寶selfie中

 

Cayden 24 Aug - 01.jpg

努力訓練二寶側睡,只因我二伯母和媽咪都投訴二寶的後腦勺太扁了,她們想辦法要幫他補救。

 

Cayden 24 Aug - 02.jpg

睡飽午覺後,沒有起床氣又笑嘻嘻的二寶。

 

Cayden 25 Aug - 01.jpg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我要帶著二寶回夫家去了,跟前幾天的過程一樣,飛行途中的第一小時,二寶在玩,

然後第二個小時就睡到糊里糊塗,我們 landing後,其他乘客都下機了,我把二寶放在位置上,他還不醒,

證明坐飛機對他來說,應該是耗精神的活動吧。

 

這次的飛行經驗對我來說,非常難得的挑戰。首先我現在才懂,就算是母乳放在冰袋裡,

就算是重複使用的冰塊,不會滴水,還是不能把裝滿母乳的箱子寄艙,只能手提上飛機。

再來,小孩子需要用到的物品都必須放在身邊的包包,當你一個人照顧孩子的時候,

又不能放下孩子的時候,隨手可得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一個挑戰就是擠母乳,我還真的是去到哪裡擠到哪裡,最長時間是五個小時才擠,就連我在外頭工作,

也是套上nursing cover,連接上擠奶器,我就開工了,我還試過飛機延誤,機場沒有nursing room,

於是就在大夥喝茶的地點,隔著nursing cover ,一邊聊一邊擠奶,剛開始還會有些尷尬,

之後就習慣了,畢竟我又不是做什麼見不了光的事情,真感恩自己雖然在林爸的阻擾下,

仍然堅持買下Freemie Collection Cup,所以我才能去到哪裡擠到哪裡。

 

接下來就是要挑戰帶兩個小瓜到吉隆坡去走走逛逛,不過這次有林爸陪,挑戰應該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