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upete-juego   

在某個從工作之後駕車回家的途中,聽到某些情歌的時候,突然回憶起自己那些單身的日子。

 

假設我還是單身的話:

我應該還在為對方愛不愛我而睡不好、吃不好、過得不開心;

我應該還在擔心會不會有第三者的出現,來爭奪我的他;

我應該還在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

 

原來在還沒有遇到林爸之前,我是多麼的缺乏自信心,

就算當時擁有了一段感情,卻還不能每天過得心安理得。

從懂事以來,就非常嚮往愛情,遇過的男生千百種,也暗戀了很多自己所謂的白馬王子,

也拒絕過對自己表白的男生,來來往往的,讓我有段時間覺得很迷惘,感情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中學時期,自己曾經有個非常傾心的學長,他就是我們會愛上的那種白馬王子,

功課好,會彈鋼琴,斯文,白白淨淨的那種,對他的感覺就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暗戀到幾乎全世界都知道我是喜歡他,但是我們就是沒有機會,也不可能在一起,

看著他身邊換了一個女朋友又一個,他不是花心,只是遇不到適合他的。

跟他表白之後,當不成他的女朋友反而成為他比較可以傾心的朋友,對我來說算是收穫。

如今我結婚了,也當了媽,他也在去年結婚了,各自有自己的家庭了。

有時候在想,如果我還沒有遇到林爸,自己是不是還在過著漂浮不定的生活,沒有寄託的感情中?

 

問過自己,我是不是應該感謝遇到的爛男人,所以才會顯得林爸的好?

我的答案是:不應該!

我只是覺得這些爛男人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我生命中,沒有他們的話,我的生命將會更完美。

有時候我還會夢見這些爛男人在我面前下跪,求我原諒,我當然第一個反應是,狂賞他們巴掌啊!

 

無論如何,這些壞回憶都過去了,我也不再是哪個懵懂無知的少女,只是想透過這篇文,

來表達其實婚姻並非是愛情的墳墓,流蕩在婚姻之外的感情,不但不能給你安全感,也無法給你應有的保障,

當然我們暫且不要品論那些婚後劈腿,對婚姻不忠的例子,

但至少目前的婚姻生活就應該可以會比談戀愛中的生活,還來得安穩,讓你知道無論多晚歸家,

家中都有一個人在等你回來,那個人還會擔心你在路上的安全,知道你在忙所以不會給你連環奪命Call,

這個人未必是你生命中最愛的那個,或是你夢想中的白馬王子/白雪公主,或是最刻苦銘心的,

但她/他絕對是你的歸屬,在對的時刻對的地點遇到了,所以才會結為連理。

 

我很慶幸自己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了林爸,雖然有時候我會埋怨他的不解風情,

太過理智的心智,經常潑我冷水,但他絕對是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伴,他所謂的缺點就是能填補我的不足,

我不懂自己會不會和林爸攜手到老,但我們會往這個方向去努力的。

 

P/s:有點小離題的,不過what ever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