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我終於可以大聲宣布:Cayden可以睡过夜!(放鞭炮大肆庆祝!!!)

 

Cayden 9 Jul - 01.jpg 

看到Cayden笑得如此開心,老母我也是非常開心他有醬的成就~

其實生二寶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自己只有兩個月的產假,所以一個月坐月子,另外一個月可以休息,

也可以說是訓練二寶的好時機,首先就是要訓練二寶睡過夜,因為考慮到我們兩夫妻需要足夠的睡眠,

才能有精神上班。

 

目前是7月20號,Cayden差不多在7月頭就開始會睡蠻久的,我們讓他入睡的模式如下:

 

1. 確定最後一輪奶是在晚上九點半以後。

2. 最後一輪奶的奶量是比平常的份量多1/2 oz(我們準備給他的是5oz)

3. 幫二寶的肚子上塗上如意油,還有換上長褲

4. 由我這個老母抱他回房間,把房間的大燈轉換成小燈,明亮的房間變成昏黃的房間

5. 把二寶餵飽飽後,給他打嗝,然後放上小床,順便把奶嘴也送上,輕拍他小腹上的豆豆枕頭,

再來撫摸他圓圓的頭,跟他說是晚上咯,你吃飽飽了,要乖乖睡到天亮哦。

6. 然後他有時候會喝完奶就直接倒頭大睡,這時候就可以關掉小燈;

也有些時候,他含著奶嘴眼睛大大看著你,不過我也不會陪他玩或是講話,我還是會關上小燈,

然後默默玩著手機,等到他睡著。

7. 通常在半個小時以內,二寶一定會睡著,然後我也會趕緊跑去睡覺,因為好不容易二寶睡著了,

我也可以補補眠。

 

如果二寶十點鐘睡著的話,那麼他會醒來的時間也許是凌晨三點、四點或是五點,

最高紀錄是早上六點才起來,我們就餵他喝奶,接下來他就可以再睡回去,直到早上八點鐘左右。

對我們來說,二寶可以睡超過五個小時之後,就是我們的快樂時光。

 

對於想要訓練新生寶寶睡過夜的媽媽們,不妨可以考慮我的做法,雖然我的做法也是從網上抄過來的,

想當初我所了解到的兩個重要的條件是:寶寶的體重達到五公斤後以及可以睡超過四個小時後,

就可以訓練寶寶睡過夜。

 

除了以上這兩個條件,其實我有思考過,二寶可以比老大先睡過夜,會不會跟自己在懷孕時,

很規律的生活作息有關,懷老大的時候我大部分都是凌晨兩點後才能入睡,然後作息超亂的,

依稀還記得老大還有過一段日夜顛倒的時期,直到她第三個月大之後,才能睡過夜。

 

總之,二寶可以每天開開心心吃喝玩樂的長大,我們當父母的就很開心了,二寶也很愛笑,

他最喜歡的是我們坐在他身邊陪他聊天,他也會給我們最燦爛的笑容當回應,就像醬:

Cayden 9 Jul - 02.jpg  

Cayden超級燦爛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