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2845942.jpg  

今年情人節我們在面子書上Po了這張相片,立即得到很多的回應和留言,
那時候我們其實響應情人節的氣氛,才把這張相片Po上來。

沒想到只是個Valentine Fool來娛樂大家,在日後的今天卻變成了事實,
哈哈~(有點無奈的笑)

我們的婚禮,應該說是婚宴被決定的非常快,中間還穿插一個不開心的故事,
因為我家老一輩的大家長都不在了,所以當男方家要求我和父母的生辰八字,
除了生日,我們都不記得自己的時辰。
對於此事男方起初以為我們不願意給,天曉得我們都是屬於善忘型的,
而且我們的習慣是不會把個人的生辰八字或是體重寫在出生紙後面。

BTW,順便在這裡提供一個小知識,沙巴和砂勞越的出生紙是跟其他州屬不一樣的,
在我们正式的出生紙正面,并沒有填寫出生時間或是孩子體重的空欄,
就算是沙巴和
砂勞越的出生紙也不會一樣,基本上每個州屬的出生紙都不一樣

之前我婆婆尚在世的時候,她有說過不可以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寫在外人有可能看到的地方,
她很忌諱,擔心有心人會來拿來干擾我們,所以可以說是全家人都不流行記得自己的生辰八字。
  

經過這個小小風波之後,我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說服男人的媽媽,
從此以後,我相信他媽媽會在她字典裡頭增加新的觀念 / 知識,
"就是沙巴人不會把個人的生辰八字或是體重寫在出生紙後面"。

除了這個小風波,其實還有很多,

畢竟雙方家長要求的事情不一樣,溝通方面一點會有問題,
我家只想我正式的註冊然後我們再請最親的親屬吃頓飯,
簡簡單單就好了,
因為我父母不是那種喜歡社交型,
我也不想他們這麼辛苦陪我站在飯店門口至少兩個小時才能入席。
我實在不喜歡這樣的垢習,酒席寫了幾點就請你們早一點到,
不要等主人家等你們,你們又不是VIP,有必要這麼巴必嗎?
(好像有點離題了!)

回到男方,他們希望我們可以遵守進門祭祖先,還有晚上必須要辦酒席。
BTW我的酒席是訂好了,但不在酒店辦的,一桌應該沒有很貴,
我也不想你們太破費,哈哈~ 直接點明了。
所以六月二十四號(星期天),晚上六點準時入席,
一定會有一些大牌遲到的,
放心好了,我一定不會給這些大牌好過,
時間到了,
我就自己走進去坐在主人席等開席~ 哈哈~ 
如果我未來公婆不給我進去等,我一定好好酸削那些遲到的,
比方說你家裡的時鐘壞了啊?我們的是六點開席的哦,你有沒有去錯酒席啊 ?
還是你來得時候剛好看到一個阿婆要過馬路,所以你要扶她過了馬路才來?

所以你們千萬不要遲到啊。

原諒我在這裡發洩負面的反應,
我只是沒有想過之前我和男人的計劃完全會被他家人全面的否定,

我們在很久之前已經跟雙方家人協調:
不擺酒席、
不拍婚紗、
不要磚戒、
結婚旅行就好了。
  

結果現在卻演變成一定要有酒席,一定要拍婚紗,沒有結婚旅行就算了,
還要再這麼短時間內安排好,之前說的甚麼都可以,現在卻變成不行。
為甚麼老人家喜歡出爾反爾?
而且還很喜歡聽從那種三姑六婆的吩咐,自己的孩子結婚管這些三姑六婆甚麼事,
我們要怎樣搞就這樣搞,你們要管的話,去管自己的孩子吧!

結婚雖說是兩家人的事,我知道要聽從雙方的意見,
但是為甚麼一些小事情一定要從別人的口中聽到的才算正確???
而且自己孩子建議的,全全被否決,
我們尊重老人家的決定,但是老人家是否有考慮到我們的心情?
你們在家裡要求東要求西,我們卻要在外頭奔東奔西的。 
 

真的讓我們很壓力,男人為了我,必須夾在他父母和我中間,
我明知道某些事情我真的做不來,不是故意要惹老家人不開心,
但是不爭取的話,就真的要甚麼都聽完他們的了,那時候最難過的就會是自己了。

不要怪我為甚麼在這麼短時間通知你們,其實我們原先的計劃是不擺酒的,
但老人家強力要求下,我們也只好答應了,我真的有想過逃婚的念頭。
所以這一次真的不好意思,讓你們驚喜了,
為了避免你們過餘操勞,你們出席晚宴就好了,
反正早上的進門只是讓老人家開心的部分,可想而知我的笑容應該會是歷史上最假的一次,
我不想你們看到這麼有歷史價值的畫面... 

這篇越寫越負面,看來我還是改題目好了:
 
終於妥協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