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因為家人很節儉,於是我們小孩子在物質上並沒有很豐富,
別的小孩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要什麼就買什麼,
我們呢?
 
小時候想要最簡單的腳踏車,沒有。

小時候想要留長頭髮,不可以。
小時候想要手錶,沒有。
小時候想要買學校食堂的食物,不行。
小時候想要買漂亮的鉛筆盒,不能。

何況是可愛的筆記簿、鉛筆盒、原子筆、有香味的膠擦等。

總之在那個年代不算是奢侈品的東西,我們卻不能擁有,
只能羨慕別人,不是說我們不聰明,考試不好,
相反的,我從小學二年級就靠第一名,直到六年級,
但是以上我要的東西,從來就不會得到過。

你問我童年過得開心麼?
我可以說,不開心。
記得小時候,家裡的經濟算是不錯,
因為我爸爸每年都會出遠門,到處去旅行,
但是我媽媽就是很節儉,節儉到你們無法想像,
她可以每天都煮同一種面,讓我們打包帶去學校當午餐,
但是那種面,放在飯盒裡,等到中午才吃,
面已經有種怪味道,我每吃一口都想吐出來,
到最後我都選擇直接把面倒掉不吃,寧願餓肚子都不吃,
有時候甚至連飯盒都丟了,因為我天真得以為家裡沒有飯盒,
媽媽就不會逼我打包帶去學校。
 
直到現在我只要一看到那種面,我都會避開不吃,
因為我的童年陰影太強了,那段時間算是我童年的黑暗時期。

 
 
為什麼我要說這麼多呢?就是要帶出以下的故事,

後來的我發覺自己為什麼如此沉迷於文具和書局,
就是因為小時候得到滿足,總是羨慕別人可以擁有的,
而自己什麼都沒有,所以當自己有能力的時候,
就盡量滿足自己小時候的不平衡。
  



這一些都是我最近的戰利品,很明顯的全部都是貼紙、筆記簿和日曆。
我好不容易才把它們聚在一起的,不如我一一的介紹它們咯:


首先介紹的帖子們呢,全部都是在大眾書局買的,
因為我想到自己有很多本很精美的筆記簿,
想要利用這次到香港旅遊的機會,好好來製作一個旅遊筆記,
這樣我就會需要到可愛的帖子,幫我到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我就買了不少,比方說童話故事系列的:


灰姑娘~ 
 

很恐怖的愛麗絲夢遊記(小時候的陰影)
 

大家的最愛---白雪公主

這些帖子其實很便宜,因為是在書展買的,
三張才十塊錢,本來一張要價RM5.90,
所以我算是賺到了。



接下來的是,我在Living Cabin找到的寶,
就是沒有日期或是年份的站立型的日曆,
這樣我就可以自己填寫日曆咯,而且是沒有任何時間上的限制,
相片中的紅包封呢,是準備未來的一年,
自己包禮金給至少有三對新人的喜酒之用,
我不喜歡這裡的禮俗是用新人們給我們的請柬的信封,來包紅包,
我比較喜歡購買有意義的紅包封,而且新人看了也會開心的,
男人沒有什麼喜歡我浪費錢,可是你們不覺得我很有心意嗎?

 
 0

之前提了很多筆記本,終於介紹到它們了。
相片中左下角的粉紅色加上很多巴黎鐵塔的圖片,就是我近期在使用的筆記簿,
滿好用的,裡頭還有計劃旅遊的一些方法,還有該注意的事項,
價錢就稍微貴了一點。

 

 


我很喜歡以上的卡片,因為卡片上都是風景區或是類似Lomo風格,
希望有一天可以拍出這麼有水準的相片~ 


童年的遺憾,後遺症真的不是蓋的,
所以姐妹們將來你們當了媽媽,千萬不要讓你們的孩子有我這樣的遺憾,
會演變成敗家女的~ 後患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