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就很想写这个话题,身边有不同的朋友,在不同的时間跟我分享不同的感情经历,有的开花结果,有的选择结束感情,有的却是选择自我關閉。

最近我身边的同事开花结果了,恭喜她。终于如她所愿,她可以嫁为人婦了,她的故事是,从我一进入公司的那天起,她刚巧进入感情的挫折期,整天跟我们埋怨说她男朋友不再爱她,整天上班上到一半,自己在流泪自己在埋怨,我们同事之前就花了很多时间和心思安慰她,直到上两个月她终于跟这个男朋友注册结婚,什么事情都尘定落埃了,我们的耳根也终于清静下来了。

她不是长得很抱歉,反而长得很标致,皮肤白白的,个性也不错,对人有耐心,对长辈也很关心孝顺,但是为什么她会对感情这么执著呢?甚至说跟我们说要生要死的,她的老公(已经注册了)也没有对她怎样,但是她總愛胡思亂想,說真的我們都不懂她要把沒事弄成有事,有事弄成大事呢?

跟男人在一起這麼久以來,其實一開始為什麼要隱瞞公司裡頭的人,是因為我不想他們有空沒空就拿我們來開玩笑,這是我工作的地方,不是給你們來討論我的感情世界,況且我也沒有說過我願意跟你們分享我的感情世界,你們可以省下那口氣吧。

之前一個認識很久的網友,在網上宣布他分手了,心很痛之類的話。。。這個感情結束的。。。我有點莫名其妙,因為我還記得不久前,我們曾在msn聊天,他問道我說現在我家裡是用什麼上網服務,因為他的女朋友也是住在這裡附近,然而我們就慢慢聊起彼此的感情故事,他們給我的感覺sweet sweet的,應該可以開花結果。。。事情卻是偏偏不如人所意料,他們分手了。

我認識的這個男人,講話有點吞吞吐吐,無論對方跟他說了什麼話,他都是很認真對待的,就算是我在開玩笑,他都覺得是真的。。。有時候頭上會忍不住出現烏鴉飛過的情景。

愛情不是建立在對方買了什麼東西給你,製造了什麼驚喜給你,送了什麼名貴禮物給你。如果感情是建立在這種奢侈品上,那麼你要考慮一下,你們到底可以再走多久?等你自以為擁有整個世界,其實你連最基本的愛情都沒有了,對方只會不斷用物質來滿足你,她/他已經不會愛你了。

很多人會說那麼難道你就這麼清高,在愛情面前難道你可以喝水飽肚?

我可沒有這麼清高脫俗,我只能說我要愛情也要麵包,很多人往往在選擇愛情的時候,他們也會選擇要吃麵包,人之常情也。

但是你們知道嗎?麵包也有分不同種類,有些人喜歡外表普通但是內在紮實,有些人則喜歡外表華麗但是內在空無一物,再來有些人卻是不在意外表也不注意內在,只要可以充飢就行了。

記得有一次跟男人經過某間著名金店,就和他說:“如果我們真的有機會走到婚姻這路上,我希望你不要送我鑽戒當作求婚,因為我不想未來會有人為了鑽石而送命。”只因我在幾年前看到Blood Diamond這部電影,故事和畫面深深震撼了我,我不要用別人的性命和鮮血來換取自己的身上戴著的首飾。

還記得小時後就看過這樣的廣告,一個女人身穿黑色連身裙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在發呆,後來就有個穿西裝的男人半跪在地上,手上還拿著一個小盒子,盒子裡就躺著女人朝夕夢想的鑽戒,然後女人就笑了,螢幕上就出現了: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就是這句話,害了不少女生為了鑽戒而瘋狂,說真的你結婚,是為了愛對方,想和對方共渡下半生,組織自己的小家庭,還是為了在婚禮上還是婚宴上跟親朋戚友炫燿對方送了你一個多少克拉的鑽戒呢?然而我們常常從新聞上看到某某女星加入豪門,老公或是家婆送她多少克拉的鑽戒,價值多少的珠寶,來展示雙方有多恩愛,家婆多疼愛你這個媳婦。

但是沒過幾年,就會傳出雙方婚姻不協調,鬧婚外情,不倫戀等。之前的海誓山盟到底去了哪裡?丟進大海餵魚了嗎?



說了這麼多,口水也乾了,靈感也寫的七七八八,希望這個世界上可以少一點怨男怨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