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麼期待已久的香港之旅,其實我做了很多準備工作,
從五月份訂了機票之後,上網找酒店,上佳力論壇看別人的遊記,
然後幾乎每天都上網看港幣兌換率,再來不斷的修改我的行程,
哈哈~ 基本上我的腦袋裡頭只有香港之旅而已。

為了這十月十六號這天,我在兩天前就上網弄好登記證,
也為了自己可以很安心在香港購物,還把自己的旅行包重量提升到30公斤,
所以一切準備就緒,就靜靜等待十月十六號的來臨。

原本想在出門前一天去慶祝自己二十五歲生日,哈哈~
本人是絕對不會隱瞞年齡的,但過了一定的年齡也許就會了。。
但是由於本人的行李還沒有收拾好,然後也覺得特別去慶祝,
好像會很累,所以還是算了吧~

以為沒出門,也許自己就會早點睡覺,沒想到十一點躺在床上,
天氣居然會莫名的悶熱,害我睡的很辛苦,
甚至睡到翻來覆去,氣死人!
結果我好像真正睡了兩三個小時就必須起床,準備出門了。

去到機場最意想不到的事,我明明就已經弄好登記證的,
想到只要去check in luggage的櫃檯排隊就行了,
沒想到連check in luggage的櫃檯都多人到死,
至少花了我二十分鐘咯,浪費時間。

Check in luggage後,我們就準備進入移民廳,
但是本人在進入移民廳之前居然遇到馬來警察調戲本人,
通常警察都會在你進入移民廳之前檢查你的護照或是身份證之類的,
這個警察居然還問我,你昨天生日啊?
害我這個睡眠不足的人,完全抓不到他講什麼,
幸好我身邊還有一個比較清醒的,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無聊的警察,
居然偷看我的出生日期,還跟我搭訕。。。無聊!
難道你沒有看到我很想睡覺嗎???

撇開這個小小無聊的警察,我們倆個就很認命的坐在閘口前等待我們的飛機,
恩,好不容易等到了。。。
然後我們就看到一群不懂為什麼在爭先恐後排隊的人,
其實呢,如果你的boarding pass上頭已經寫了你的位置,
不像之前沒有寫位置,所以我們才需要排隊嘛。。。

不懂要如何形容他們的沒文化,我知道上飛機需要排隊,
但需要到爭先恐後嗎???
給外國人看到的話,只會給別人看笑話而已。。。




交通小貼士:

當大家乘搭國際航線的時候,要記得不要睡過頭哦,
因為空姐空少們會在大家吃過東西之前,分派當地的入境卡給大家填寫,
那一天,我們出了機艙才發現跟我們一起乘搭的乘客們手上都有一張入境紙,
只有我們沒有。。。糟糕了~ 要去哪裡拿呢???

幸好我們在移民廳那裡看到有不少的填寫櫃檯,才放下心來。。。
之後我們在排隊等待呈交入境紙的時候,默默談論了一下,
也許是我們睡得太入神了,導致空姐空少們都覺得我們應該是香港人,
所以才沒有分派入境之給我們。。。嗯,一定是這樣的關係~



繼續交通小貼士:

通常選擇酒店之後,你們就要清楚的問酒店方面,
有什麼方式可以到達酒店呢?還有Check in 時間,這些都很重要,
像我們這麼一般的自由行,就是要省錢,
然而酒店給了我們三種方式:乘搭地鐵,或的士,或是機場巴士,
所以我們的選擇當然是機場巴士了,因為我們離開機場的時候才中午十二點半,
然而酒店的check in 時間是下午兩點鐘,坐機場巴士需要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
費用是:HKD45.00而已。

哈哈~ 一舉三德呢!
第一:省錢
第二:打發時間
第三:順便環繞香港半圈~

當然如果你們不確定司機大哥會在哪裡停車,
那就在上車之前跟司機大哥講你想在這間酒店前下車,
那麼他就會提醒你什麼時候就可以下車了。







雄偉的青馬大橋~



香港街景


等。坐。巴士的人潮



香港中午的路上




小貼士:

從機場的大廳,尋找“機場快線”的櫃檯,跟櫃檯買八達通卡,
簡稱“八卡”,英文就是Octopus Card,
想要在香港很輕便的趴趴走,就是使用八卡了。

這個八卡可以用來乘搭任何的交通工具,除了的士,
也可以用來買東西,比如說7-Eleven (俗稱七仔),
或是莎莎、卓悅、屈臣士,萬靈(就是Guardian)等等。

所以當你在購買八卡之前,可以敢敢reload幾百塊在裡頭,
當你想買一些零食或是飲料時,卻分不出錢包裡頭的香港銀幣,
這時候就可以很帥氣跟店員說:“我要用八卡”,
然後就可以免掉在付錢櫃檯前面,找零錢卻認不出他們的價值了。

P/s:香港某些店員有時候會很不耐煩的瞪著你的,
所以無論是點菜也好,排隊也好,乘搭公共交通的時候,
反應真的要快,要不然就等著吃白鴿眼了。





人潮與空曠的道路




舒服的青年旅舍,忍不住很想幫它打個廣告,
位於柴灣的青年廣場 - Youth Square 或是 Y-Loft,
裡頭的房間長得很骨字,我們訂的是兩張單人床,
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大,以前對香港人地貴房小床更小的印象,
兩夫妻只是睡比單人床再大一點點。

可是這次我看到房間,再看到床的大小,
廁所是分開乾濕的,洗臉盆也很大,
最重要的是,它有一個比我家還要大一點的LCD電視,
然後不需要額外給費用的上網服務,
很可惜的是我的手提電腦上網太慢了,哈哈~
不過可以上網都算很好了。。。

下次若是你們想要去香港的時候,不妨可以跟我拿資料的。


~~~~~~~~我是分界線~~~~~~~~

十月十六號本人從LCCT出發到香港去,

十月二十三號本人依依不捨從香港回來,

十一月十一號,我終於把全部照片弄好,

請原諒我太過追求完美了,導致今天才能放上來,

重新把我的香港遊記整理過,希望你們會喜歡新的遊記還有照片編排方
式。

在重新整理相片的同時,發現自己其實還有很多小小心得還沒有跟你們分享的,

所以就順便趁這個機會好好補充一下,然後我也會順便把你們的留言放在新的遊記裡。

若是你們對我新寫的遊記有其他感想的,不妨留言讓我知道。。。




第一篇f分享完畢,第二篇陸續有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