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了很久的事情,終於還是實行了。


去年八月份,提拔我進來這間公司的老闆被挖角到另家公司,雖然那時候群龍無首,但我們同事之間還是能互相依靠,處理事情還是有條有理,我們也樂得自在。


後來新老闆進來,他來的第二天我就知道自己就必須離開這裡了,因為他的處事態度就跟我之前第三任老闆的個性一模一樣,之前聽說他很有經驗的部分,在我們每天跟他相處後,看他處理事情的方式後,我就萌生辭職之意。坦白說,我喜歡同事跟老闆之間的和睦共處,不搞辦公室政治的,一旦有人在破壞這份和諧,基於對方比我們職位還要高的情況下,而我們又無法除去他的時候,那麼我寧願選擇離開。


進入教育界已有八年了,原以為要在人才比較難尋的新山尋找新工作機會,是件容易事。殊不知,在我踏出第一步,到某家知名教育機構應徵,而遲遲得不到對方的回复,輾轉從內部的人轉述的答复居然是:"老娘我因為資歷過深,他們請不起我",哈哈~ 我承認我要求的起薪很高,而我會的職務也很多,他們大可以跟我商量啊,畢竟請我一人也可以擔任兩個部分的工作。Over qualified 變成我最近的口頭禪,只能苦笑應對。


最近,公司發了花紅,工作上不順遂(只因新老闆不肯聽取我們的意見,堅持執行某個項目,也不顧我們是否有足夠的人手來應對),體力下降,跟林爸商量後,我們同意無論我已經找到新工作了沒有,在1月21號或是25號以前遞上辭職信,在三月前結束工作,先在家裡照顧孩子以及幫忙林爸做些招生事宜。喔,忘了告訴你們,林爸的辦公室終於開張了,所以他再也不能work from home。


於是我就在昨天21號遞上我人生中的第二封辭職信,一路上都很順利,人事處主任和校長問了一下下原因,基本上也沒有什麼為難我,大概問了我的最後一天是在哪一天,就讓我回去了。我想我應該不重要吧,所以對方也沒有很強硬的挽留我。。。職業婦女的辛酸,就算我真的要離開,也可以假裝要counter offer我一下的嘛,女人最愛聽謊話的。


不過,我既然丟了信,那麼就開開心心的離開吧。自己最後的工作日落在3月20號,但是我有19.5天的年假,然後這個1月,我將會賺到6天的補假,總共是25.5天,所以整個三月份我就可以不用回來上班了,可以專心在家中照顧孩子跟好好休息~ 哈哈,可以開心的過新年了!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