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兩年多的時間,我又重新投入擠奶的行列,只是在這一次的經驗當中,學了很多新知識,

也添購了很多的新工具,我捨棄了以前用的Avent manual pump,購買了:

1. Avent single electric pump (二手)

2. Spectra M1 electric pump (二手)

3. Freemie Deluxe 

 

一開始的擠奶之路並不好走,從超級漲奶到擠不出來,變石頭奶,然後疏通乳腺後,就是一路順暢,

順暢到我無法有超過四個小時的睡眠,直到現在。

 

上班前和上班後的兩個星期左右,我的擠奶次數是六次,時間大概是:

1. 凌晨三點鐘

2. 早上七點鐘左右(到公司後才擠奶)

3. 早上十一點半

4. 下午三點半

5. 晚上七點鐘

6. 晚上十一點

 

之後我察覺到自己體力不足,常常在早上和傍晚駕車的時候,打瞌睡,於是我在不影響奶量的情況下,

漸漸把擠奶時間做了一些調整:

1. 半夜十二點

2. 早上五點半(擠奶後剛剛好去上班)

3. 早上十一點半

4. 下午四點左右

5. 晚上八點半

 

大約相差四個到五個小時醬,但是每次還可以擠到14oz左右,可是睡眠就多一點。

為了保持母乳量,我每天都會喝很多水還有其他飲料,豆奶、紅棗水、咖啡(少喝)、Nestum等,

然後盡量避免吃太辣的食物,擔心二寶喝了母乳會發熱氣或是冒青春痘的,之前我吃了很多榴蓮,

結果過幾天二寶的臉頰上就生了一顆痘痘,我好內疚哦。

 

目前我全靠擠乳器擠奶,並沒有親餵,因為二寶剛開始還可以接受我的親餵,但是他喝不多,

我就算分開左右邊給他喝,他也不能把我單邊乳房清空,所以每次我寧願先擠出來才來餵他,

久而久之,他就排斥我的親餵,反而要奶瓶了。

 

其實親餵真的不錯,寶寶一哭,我就把衣服掀開,讓他對準奶頭,就可以直接餵奶了,

將來如果有機會再重來,我也許就直接親餵好了,不要再擠奶了。

 

2015 May - 03 (6 May).jpg

 我終於發奶了~ 

 

2015 May - 04 (6 May).jpg

 五月六號當天儲存到的奶量,雖然不多,但已經是當時的記錄了。

 

2015 May - 05 (10 May).jpg

 五月十號,記錄了左右奶的差別奶量,左邊總是比較多,通常會比右邊多一個oz 。

 

2015 May - 06 (12 May).jpg

五月十二號,又創新的記錄,一次可以擠到接近9oz~

 

2015 May - 09 (18 May).jpg

 漸漸的,瓶子已經裝不完了,於是我們把母乳儲存到袋子裡,這是五月十八號的儲存量。

 

2015 May - 10 (27 May).jpg

 五月二十七號的儲存量,開始慢慢佔領家婆的冰箱上格。

 

2015 Jun - 05 (1 Jun).jpg

第一次使用雙頭擠奶器的威力~ 好省時間哦

 

2015 Jun - 06(4 Jun).jpg

六月四號,成功佔領冰箱的上格,完全不能好好收納,因為袋子裡頭的奶完全不能平放。

 

2015 Jun - 20 (29 Jun).jpg

回歸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同事們的大諒解和體貼,所以我才能好好的擠奶。

三輪的擠奶時間,就有醬的成績~ 感動。

 

這次為了要讓自己的擠奶路程可以走得比較遠,我先買了Spectra M1 electric pump,

可以讓我同時進行雙擠奶,原本需要一個小時才能把左右都擠乾淨,現在只需要半個小時就完成了。

後來為了更方便我上班可以同時擠奶,以及做工,我又入手了Freemie,醬我就能坐在辦工桌前,

就算有男同事在場的情況下,我都可以很放心的擠奶,除了不能直接面對學生家長而已。

雖然剛買的時候,林爸有點不了解,但是東西是我在用,他再怎麼反對,

也不可能阻止我擁有醬方便的工具吧,而且我也不可能叫他幫我洗。

 

現在是我擠奶路途中的第二月半,根據我的目標,我希望可以給二寶喝母乳直到他一歲為止,

當然二寶的姐姐也可以同時享受母乳的好處,只要他們俩肯喝奶,犧牲我的睡眠又如何,

所以我打算每個月底,要稍微犒賞自己又完成了另外一個月的里程碑,

七月份我已經犒賞自己太多太多了,也就是說我必須要克制自己不要再亂買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