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yden 1 May - 02.jpg  

喂母乳這條路是一條坎坷的路,一旦你開始了,半路結束就會 覺得可惜;堅持下去的話,卻是非常漫長的路。

四月三十號,我誕下了林二寶,基於想要多休息及不讓寶寶攝取到手術的麻醉藥,

不懂是不是有關聯,但還是先避免,我就拒絕先哺乳。直到第二天早上,自己的精神比較好一點,

就讓護士教導我如何喂母乳,我大概抓到那個技巧,

 

Cayden 1 May - 06.jpg  

才出世兩天的二寶。

 

我還記得大概是出院后的第二天,開始感覺到漲奶,就嘗試用電動擠奶器,但是每次弄了很久,

無論我怎麽調力道,兩邊乳房也衹能擠出大概40ml或50ml,問題是兩邊乳房都因爲漲奶變成石頭奶,

電動擠奶器根本幫助不了我什麽,我就這樣默默忍受了一天,終于決定找一個手動擠乳器來嘗試看,

輾轉從堂姐手中借到她的手動擠乳器,我一放上腫脹的乳房,雖然一開始有點不適應那個痛楚,

但是很明顯的我可以擠出母乳來了,就趕緊配合熱敷和每三個小時不間斷的擠乳,總算把大部分的硬塊弄軟,

這過程不簡單,有好幾次很想直接放棄了,去找醫生幫我打針消漲奶,不過我身邊的家人不想我輕易放棄,

這時候家人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他們給我很多鼓勵,時間和空間讓我可以專心對付我的石頭奶,

二寶就在那段時間一餐喝母乳,一餐喝奶粉,説真的我大概花了兩天的時間,才可以上擠奶的軌道。

 

2015 May - 02.jpg

最佳催奶湯 - 瘦肉春捲肉丸燉木瓜湯。

 

2015 May - 03 (6 May).jpg

五月六號 - 當天的最高峰奶量,125ml。當時應該是有奶的第四天,Cayden才七天大~ 

 

這時候是生產后的第七天,我已經是可以擠出超過100ml 的奶量,保持在每三個小時的擠奶,

每次大概需時一個小時多一點,才可以擠出100ml。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大概是四十分鐘醬就可以達到100ml,

於是我就可以繼續邁入新奶量。

2015 May - 04 (6 May).jpg

五月六號 - 當天的存奶量,平均的分配在瓶子里,方便之後弄熱給Cayden喝。

 

2015 May - 05 (10 May).jpg

五月十號 - 其實這張相片是要比較左右奶不同的奶量,但是我不小心把左右奶量都混在一起,

當時一次過可以擠出200ml,花了大概是一個小時的時間。

 

2015 May - 06 (12 May).jpg  

五月十二號 - 最新記錄,一個小時内擠出240ml。(直接換成大瓶子,不然125ml 裝不完我一次擠的母乳)

 

我覺得自己發奶的訣竅是:

1)千萬不要偷懶,保持固定的擠奶時間,醬乳房才會定時製造母乳。

2)每次擠奶后,就要攝取水分,像紅棗水, 豆奶,鷄湯,木瓜湯之類的。

3)保持心情愉快

4)挑戰自己上一輪的母乳分量,給自己一個目標,每次都要超越自己之前的記錄。

 

截止于今天的成績,目前的我已經儲存了至少二十袋的母乳,每包大概有200ml 左右,看起來好像很多,

但這衹是我漫長母乳路的起頭而已,如果我儲存的母乳量可以供于二寶喝上半年以上,

那麽我就可以早收工了~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