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個主題應該是【朋友聚會】,但我卻發現這次上吉隆坡 - Batu Gajah - Setiawan,
再回到吉隆坡,我都沒有和朋友們合照,只是拍了一堆食物的照片,好慚愧噢。
好了,廢話不多說,我們趕緊從食物開始說起吧~

五月三十一號那天,我拿年假和老公,帶著Cherone從哥打駕車到吉隆坡去,由於車上有小孩,
所以我們比較遲出發,也不斷在休息站停下來,然後差不多要經過東甲(我家婆的娘家),
我們就決定到這裡吃午餐,還要吃牛肉麵。我家婆拜觀音,所以不准我們吃牛肉。

當我和林爸在拍拖的時候,他漸漸被我影響到愛吃牛肉,所以我們總是到處去吃牛肉,
但是卻從來沒有在家婆的娘家吃當地出名的東甲牛肉麵,因爲擔心會被娘家的人認得林爸。
這次我們是抱著僥幸的態度嘗試看看,結果還是成功了!
 

這張相片是林爸拍的,因爲那時候我正抱著Cherone,她已經睡著了,從我們停車下車進入店面,
本人單手吃完面之後,再回到車上,她完全就是沉睡在睡夢中。
 

我叫的是牛肉米粉湯。嗯,感覺呢,就是期待很久的牛肉麵,但卻達不到心目中的感覺,
好像只是普普通通的牛肉麵,湯和肉也沒有什麽特別,反倒是其他店家的比較可以留下印象。
 

好久沒有喝Starbuck的冰咖啡了,來一杯好好的放縱一下吧。
 

這個便當是在One Utama的Food Court買的,看起來賣相不錯,有一整只的軟殼蟹,
是林爸的最愛啦。
 

同樣的Food Court,我點的是牛肉拉面,嗯,就是中規中矩的味道咯。
 

最好料的上場咯~超級大魚頭~


這個魚頭大約是2.5公斤,讓五個成人吃得有點吃力啦。記得上一次我吃這顆魚頭的時候,
Cherone還在我肚子裏頭,現在再吃這個魚頭,Cherone已經是一個六個月大的寶寶了,
嗯~沒想到日子都過了一年,歲月不留人啊。

江先生說,像這樣的魚頭可不多了,現在的魚頭都必須到外海很遠的地區去捕,
以前要捕抓算是蠻容易的,但現在需求變多了,魚變少了,所以越捕就越遠,
靠近的海域都很暗捕抓到了,將來有可能吃的到的魚頭分分鈡是飼養的,現在若可以多吃,
那就多吃一點,將來味道就不一樣了。


離開Setiawan之後,回到吉隆坡,應該算是PJ才對,
我終于吃到夢寐以求的Asam pedas和炸雞塊了。

回想起整個懷孕初期,最想吃的和最愛吃的就是這味,就是貪它夠酸夠辣夠味,
自從我辭職后,一直到生完孩子,整整有一年的時間都在想念這個味道,那天可以吃到,
我實在非常開心,還打包回去跟我家婆炫耀呢,結果她就說她也會煮,
哈哈,我就挑戰她把味道重現吧,看看她是否可以原味重現。
  

 
後記:
 
其實我一直都有打算好好的寫一篇【本地美食】,尤其是要介紹我這些年來愛吃的牛肉麵,
但是照片還不是很齊全,我想之後應該會慢慢寫出來,醬才不會愧對我的小肚腩,
畢竟它就是被這些美食搞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