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踏入十月份,我就開始覺得興奮,一來是自己的生日月份,二來是離卸貨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醫生估計我卸貨的日期是在十一月中,感覺上還有很久,但你們可知道,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我可是從第七個月就開始期待那天的來臨,每天都過得很沉重,是因為肚子越來越重了,
而且靠近陰部的肌肉也開始痛,尤其是走路走久之後(不能去逛街了),那睡覺的時候也是很折磨人,
無論是翻身,還是起身都會拉扯到肌肉,那種酸痛是無法形容的,簡直想拿頭去撞牆。
心想現在還沒有生,就感覺到這種痛非常困擾,那麼等到真正生產,我不是會痛到痛不欲生咯?

乘我現在還有一點點時間來寫文,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些我在懷孕時期所吃的所做的所試過的東西,
包括保養品、營養品、食物、懷孕用品等,這些東西是同時間進行,所以要方便大家看的明白,
我們就先從各個懷孕時期來開始講解好了:

懷孕初期(零月 ~ 三個月)
我是在懷孕的第七週才知道自己懷孕的,換算成月份的話,大約是一個月半大 / 接近兩個月大的寶寶吧。
在知道懷孕之前,我發現自己的胸部脹的十分厲害,還以為是月經快來了,所以胸部才這麼脹,
後來檢查到原來是懷孕後,胸部更是脹到不可收拾,彷彿是二度發育醬,之前內衣都不能繼續穿了,
記得有一天,我老公剛好看到我在換衣服,他萬萬沒想到我的胸部居然發展得比我肚子還要快,
那時候已經是脹到冒青筋,所以在懷孕的第三個月左右,我就開始穿哺乳內衣,直到現在。 

 
哺乳內衣盡量找沒有鋼鐵支撐的,基本上如果你們到媽媽用品專賣店都可找到,它們也是有CUP之分,
懷孕前我是穿36C,懷孕後我是穿38D,CUP是一直Up Up Up下去的,但已經不是美胸兩枚了(嘆氣~)
上半身解決後,就是下半身的內褲,褲子,裙子之類的,其實沒有必要另外買更大號的內褲,
因為肚子會越來越大,沒有一件內褲是可以覆蓋整個肚子然後讓你感覺到穿上去很舒服,
大致上都不舒服,所以忘掉購買內褲的煩惱,平時只要把內褲的邊緣穿的再低一點點,
反正也沒人看見,自己穿的舒服就好。


其實我並不是很建議剛懷孕的媽媽們買孕婦裝,因為孕婦裝只能在懷孕的時候穿,之後生了就不能,
況且市面上賣的孕婦裝真的不好看也不便宜,花了錢買,之後生產之後就不可能再穿了,
除非是自己不想減肥,想繼續用孕婦裝來欺騙自己和欺騙別人咯。但我不想這麼做,我要瘦下來!
所以我現在穿的都是之前買下的娃娃裝,加上絲襪就可出門,非常方便。 高跟鞋也不要穿咯,
不懂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高跟鞋穿了反而會影響脊椎和肚子,所以我都是盡量穿平底鞋或是低跟。

從剛懷孕到現在,我入手的懷孕用品如下:

1)哺乳內衣 - 5 件 (任何網站或是媽媽用品專賣店都可找到)
2)孕婦鬆緊褲 - 3 件 (可出門的款式)
3)連身孕婦裝 - 1 件 (在網上買的,到現在還沒有穿過)
4)寬鬆連身裙 - 5 件(生產後還可以穿去上班逛街)  
5)男生四角褲 - 4 件(在家中穿而已)
6)超大號的阿麻內褲 - N件(到最後都沒有穿了,因為包覆著肚子不是很舒服啦)

我的體重是從66公斤跌到62公斤打轉,因為剛懷孕的不適,加上胃口不是很好,所以體重沒有上升,
嗅到油煙、聽到豬肉就想殺人!!!我最喜歡的就是吃青蘋果,清清淡淡之類的食物,優格飲料咯,
那時候超想吃煙熏三文魚和榴蓮,但是醫生不准孕婦吃生食(包括生沙拉也不行哦),
怕孕婦食物中毒,
榴蓮是我家婆不准我吃。。。我那時候幾乎每天都在黑暗中生活,
要吃的不准吃,可以吃的又不好吃,
所以老人家說孕婦的胃口會大變,是真的,
但是我並沒有從此喜歡吃苦瓜、黃酒雞和冬菇啦!想當初我家婆不小心煮了黃酒雞和冬菇雞湯給我,
結果我碰都沒碰,而且午餐還吃很少,我是可憐到白飯配青菜,還有江魚仔,差一點就以淚拌飯了,
到最後還跟我老公吵架,因為他明知道我討厭這些食物,而且我懷孕的胃口超不好的,
他還陪著他老
媽在廚房準備這些食物,也不提醒他老母,害我沒有東西可以吃,結果我是崩潰後大哭,
懷孕之後的哭是可以讓我把全部吃進去的食物全吐出來,可想而知大肚婆哭的威力有多厲害。
 
這時候的老公一定要盡他所能,陪老婆吃他想吃的,幫她解決所有她吃不完的食物,就算會變成胖子。
而且也要懂得看老婆的臉色,她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都要記得清楚,要不然悲劇就會發生咯。

懷孕中期(四個月 ~ 六個月) 
一踏入第四月的中期,我的體重和胃口終於恢復正常了,加上我回到家鄉,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也沒有什麼人管我吃什麼,心情開朗,體重就自然會上升。這時候如果大家想要開始補身,是可以的,
但我並不建議大補特補,因為補品本身到最後都回到媽媽的體重上,而不是真正讓寶寶吸收,
我朋友的大嫂就是亂補,結果體重從45KG直飆到60KG,等於胖了十多公斤,孩子的體重才不到1KG,
那時候她才六個月,同樣的我(懷孕第五個月),體重還能維持在67KG~68KG徘徊,
頂多才重了四五公斤的肉,我可是很自豪維持醬的體重呢,寶寶才九百公克吧。

這時候變化最大的是我肚子吧,已經是慢慢隆起了,所以我也更加勤勞的塗塗抹抹,從第三個月半,
就是第14週開始我就買了Palmer's lotion,是因為很多網友媽媽們介紹,評語不錯,所以就開始用咯。
但是用不到一個月吧,我就開始漸漸放棄了,一來是味道很難聞,二來太油了,塗上去之後,
再穿上衣服,保養品全都轉移到衣服去,肚皮根本就沒有吸收到,醬我的妊辰紋還是消滅不掉啊?

之後我就改用Bio-Oil,一開始也不是很能接受這麼油的產品,但是味道還蠻不錯聞,我從五分錢的大小,
變成兩十仙大小,
到現在的五十仙,畢竟肚皮是會被孩子撐大,所以需要被塗抹的範圍也變大咯,
雖然塗抹之後穿上衣服,也會有悶熱的情況出現,但是產品的性質關係,很快就被肚皮吸收了。

目前的我呢,習慣了沖涼之後,就全身先抹上Pears Lotion,懷孕之後總覺得皮膚特別乾燥,
這個牌子是我試過眾多牌子之後,最好最容易吸收的一個,然後塗抹之後,
我就會在肚皮上再抹上Bio-Oil,加強保護,畢竟我也不想看到囂張的妊辰紋在肚皮上。


(相片從右到左:Pears,Bio-Oil和Palmer‘s Lotion)
1)Pears 梨牌潤膚露 200ml(在香港買的,一瓶大約是港幣十七塊吧)
2)Bio-Oil 200ml(馬幣六十多塊吧,老公幫我在Guardian買的) 
3)Palmer's Massage Lotion for Stretch Marks 250ml(也是在Guardian買的,大概是馬幣四十塊吧)

懷孕的中期其實滿舒服的,因為肚子開始隆起,但不足於影響我們的行動,可以用如魚得水來形容。
這時候我每天吃的營養品就是魚油、葉酸、鈣片、補鐵,另外就是喝媽媽奶粉,我已經沒喝鮮奶了,
因為鮮奶快被我喝膩,豆奶也是差不多,為了要補充營養,媽媽奶粉就是最好的選擇。
 
懷孕後期(七個月 ~ 九個月) 
現在的我正處於要生不能生的階段,是說我快要被自己的肚子給逼瘋了,
從這篇文的第一段已經在形容我的痛苦了,加上小Cherone一天天的長大,肚子開始沒有位置給她亂動,

於是她只能在固定的地方蠕動,沒錯,我寫的的確是蠕動,無論是我坐著,走著,躺著,
她喜歡什麼時間動,她就動,我大概有抓到她喜歡蠕動的時間,我吃晚餐的時候啦,要睡覺前啦,

塗抹油的時候啦,下午茶的時候啦,晚上七點多看電視的時候啦~我非常非常期待生產的那一天來臨,
等到那天來臨的時候,我會在What Apps開一個group:見證小蓮藕公主生產過程。
到時候你們可不要讓我一個人在產房自己痛哦,要精神上支持我哦~

不懂要托睡誰的福,從懷孕到現在,自己的體重並沒有像其他孕婦發脹般的胖起來,到目前為止, 
我的體重還是維持在72KG,對某些人來說已經是大胖子了,但我從來就不是什麼薄片人,

懷孕前,我可是擁有六十六公斤的驚人紀錄,懷孕後也只不過再多了六公斤的肉,哈哈~
誰人跟我拼???

有誰想看看我的肚皮呢?如果有人想看的話,我才放上來啦,不然我怕貿貿然放上來會嚇到人,
雖然我的肚皮沒有很醜,也沒有冒紅絲青筋的,我還在努力的尋找妊辰紋的踪影,但也不能太囂張,
畢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分分鐘它就在最後一兩個禮拜才出現(大吉利市,最好它不要出來),
我的肚子目前隆起來的部分是看起來黯淡無光,反倒是上肚皮看起來比較白皙光滑的,哈哈~

廢話就醬講完了,所以就等下次的懷孕日記吧~ 我暫時還沒有想到要寫什麼主題,
大家有什麼建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