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天,所以我們特別遲起床,
因為我們需要補充滿滿的體力才可以應付一整天的活動啊~


交通小貼士:

因為酒店裡是沒有包含早餐的,所以我就建議到佐敦吃我們的Brunch,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家茶餐廳~ 叫澳洲牛奶公司

首先我們必須從柴灣總站 - 金鐘站(轉去)- 佐敦
然後尋找我的最愛。
畢竟我也是二零零九年的一月來過香港,很多時候真的不認得路來







不懂為什麼我的臉就是看起來紅紅的,好像喝醉酒醬~
接受不到咯 ~





我是真的再找出口的,不是拍照的咯~
順便告訴大家,在香港無論哪一個地鐵站裡都是有很多出口的,
通常都是以ABC來區別,所以你要特別留意你們要去的地點是哪一個出口的,
要不然就真的要開口問問地鐵員工了。

在地鐵站裡頭還有一個很好用的地圖,會標出不同出口還有街道的名稱,
所以只要你擁有想去的店家的地址,你就可以從地圖中找到店家了,
或是你想去的店家但是地圖往往不會把小小店鋪的名字印在地圖上,
所以你就要從地址上的店鋪號碼,街道名稱找出來,比如說:

XX公司 456號 白德新街

然後你在地圖上找到白德新街後,從指定的出口出去,
這時候在出口的正方就會出現一個我們眼睛視線就看到的路牌,
寫著:

白德新街
100 - 250  251- 500

所以你們應該往右邊走去,因為456號就在 251 - 500 中間。
這樣解釋有看懂嗎?
 




除了地鐵站不久,我就根據自己以前的記憶,找到了這間澳洲牛奶公司,
結果我們都被店門前的排隊人群嚇到,那時候是早上十一點四十分,
我們大約排了快十五分鐘,才輪到我們。


又是Je 小貼士時間了:

通常在香港食肆外面排隊的話,要記得不是說你排在前面就一定會輪到你,
因為店家會隨著吃飽付錢的客人的人數來安排你們,
比如說剛走了一對夫妻,可是排在你前方的是三個人,
而你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店員會直接跳過前面的三個人,
往排隊的人群問,有沒有兩個人的?
這時候你一定要快快舉手,然後店員就會領著你到位置去了。

要記得哦,如果在香港請遵守這個不成文的規定,千萬不要跟店員爭吵,
少了你這個客人,他還有千千萬萬的客人,他是不怕沒有客人來。




在排隊的當兒看到這個有趣的貓咪,真的很可愛哦。
它的身邊有這麼多人經過,它一眼都不瞄,
繼續閉目眼神~



這個茶餐廳大部分時間是根據早餐、茶餐(也就是午餐)還有快餐來賣的,
所以輪到我們的時候剛好是中午十二點前幾分鐘,結果我們點了早餐,
然後坐在我們對面夫妻慢了幾分鐘進來,他們吃的就跟我們不一樣了。

在這裡你想吃甚麼,就直接往牆上的menu 看吧,
很清楚的把食物和價錢都寫在上頭,很方便吧?
基本上價錢和食物跟我一年又九個月前看到的是一樣的,
並沒有甚麼改變。





又到Je講古的時候了:

通常這種要排隊的著名店家,他們都有幾個共同點,
就是快!快!快!快!快!
所以你就不需要等夥計給你menu 哦,
等他一走過來,你就要很快跟他講你想吃甚麼,
如果你支支吾吾不知道想吃甚麼,
夥計會跟你講:等你想好我再回來下單。

雖然他說等你想好,其實不到兩分鐘他又會找你了,
這時候千萬不要再猶豫不決了,要不然夥計先生是會罵人的。
依照茶餐廳的服務速度,
從夥計領你到位置,到點餐,送餐,吃飽付錢,
整個過程應該不需要半個小時。

我算過來了,我第一次去的時候,
從坐在位置上點餐到吃飽付錢的那一刻,
我們出店門的那刻才發現原來我們在裡頭呆了二十分鐘而已,
很恐怖的快!

可能是裡面的人都忙著吃東西,然後很自然的甚麼事情都覺得過得很快,
我們吃東西的速度也跟平常一樣,可能不知覺中都跟著變快吧。

我給這間茶餐廳的評語:

因為東西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它的燉蛋,
冰冰軟軟的,入口既化,很恐怖的好吃。



離開佐敦,我們就到旺角去走走逛逛,
因為海洋公園的萬聖節是傍晚六點鐘開始,
所以我們還有一些時間來促進香港的經濟。


萬聖節的花絮就待到下一篇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