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yden 30 Apr - 01.jpg  

生完二寶的第shi天,總算有點時間來打打文章來記錄一下,畢竟跟老大的生產過程來説:差很遠。

 

由於二寶的預產期落在四月二十六號,但偏偏我就是沒有任何產兆,於是在二十七號當天去做檢查,

醫生幫我做了一次的内檢,子宮頸還是沒開,於是他建議我們再回家等等看,三十號當天再來做檢查,

如果還是一樣的結果,那麽他就會安排五月一號幫我剖腹生產。

 

於是我們就默默等到三十號(星期四),早上八點前就到了診所外面,排了第一位,

然後從其中一名護士口中得知醫生原來有兩個預定好的剖腹手術,其中有一位產婦臨時取消下午的預定,

所以我就跟林爸商量,如果當天的内檢后還是不開,那麽我們直接請醫生安排當天下午的剖腹手術。

 

内檢結果果然于我們所料,子宮頸還是不開,而且醫生還説二寶的位置還算高,如果硬是催生,也是白痛。

於是我們直接請醫生安排下午三點的剖腹手術,雖然他有建議我們安排在五月一號,但是我們不想再等了,

他給我們的建議是在早上九點以前吃好早餐,然後中午十二點半以前Check in 醫院就行了,

手術就在下午三點鐘進行,手術前六個小時就不能再進食,包括喝水。

 

2015 Apr - 36.jpg

知道接下來的三十天都不能喝到心愛的Lemon Tea Ping,所以算是自己生產前的最後一杯,

還有很愛的炸肉干撈河粉,這就是我趕在九點前的最後一餐。

 

吃完早餐,就回家收拾行李,大部分都是保溫壺,三合一,餅乾等,主要的行李都已經弄好了,

然後在入院前把老大送去二伯母家,讓她在那裏待一個下午,直到我手術完畢清醒后,再去接她。

一開始她也是不願意留著,因爲我們兩夫妻都同時出門,幸好之前二伯母跟她培養了不錯的感情,

所以她才願意留下來。

 

十二點十五分我們準時踏入醫院,辦入院手續,當天的醫院不斷有人進進出出,從值班的護士口中得知,

除了我這個預定好的剖腹產,有很多自然產的媽媽,也在當天待產或已有了產兆,護士們都忙不過來,

房間都基本上快滿了,不過護士就幫忙我找到一間單人房,還是有冷氣的,我才剛確認房間,

就有另外一個護士說另外一個產婦也想要冷氣單人房,不過最後的一間恰恰好被我拿掉,哇哈哈~ 賺到!

 

2015 Apr - 35.jpg 

進到自己的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換上衣服,護士需要幫我準備手術前的事情,包括剃毛毛和灌腸,

吊葡萄糖水,再來就是等手術時間而已。我們從下午的一點半,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終于等到三點十五分,

護士過來用輪椅把我推進手術室。

 

接下來的形容可能會很血腥,所以大家有點心理準備哦:

 

一進到手術室,瞄了一下,裏頭有兩位女護士,還有一個華人男麻醉師,原本有點抗拒,

但我尊重醫師的專業,雖然本人是幾乎全裸,除了身上那塊根本遮不了身體的藍衣, 幾乎都被看光了,

麻醉師幫我打麻醉藥的時候,跟我解釋了很多之後會感覺到症狀,我聽了幾乎都忘了,因爲他一打麻醉藥,

我就被安排平躺,然後雙腿被兩名護士掰開,她們需要幫我導入尿管,同時那名麻醉師還在喋喋不休跟我解釋,

我那時候心裏的OS就是:哇佬,老娘還真的犧牲很大,爲了把這個林二寶生出來,

連女人該有尊嚴和廉恥都沒了,全部給人看光光就算了,自己還要在那裏扮鎮定醬。

讓我第一次感覺到死亡(沒錯,真的是這個感覺)就是麻醉藥慢慢從我脚趾延伸到腹部的時候,這段過程不長,

但那種漸漸感覺到自己失去知覺,仿佛世界末日醬,實在恐怖。我默默忍受著,然後等待林爸進來陪我,

這次的手術房還是跟第一次生Cherone一樣的冷,不過麻醉師幫我圍了很多毛毯在我頭和肩膀,

至少可以保暖一些些。

 

第一次感受到醫生在我肚子上剪開肚皮的拉扯感(但不痛)

第一次感受到在生產中被護士擠壓腹部(爲了讓醫生容易從子宮取出寶寶來)

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在手術時,醫生和麻醉師的談天内容是如此閑話家常(Hello,開刀可以專心點嗎?)

第一次在手術后回到自己房間,明明麻醉藥讓自己昏昏欲睡,但偏偏意志力過强的自己,卻是不能睡,

身體不能受控制的在發抖, 一直在問自己,到底什麽時候才會停止發抖,然後等我感覺比較良好的時候,

已經是手術后的一個小時半之後,大約是下午五點,然後林爸看我逐漸清醒,他也離去接我們的老大,

我就繼續在房間内休息,直到晚上七點鐘半左右,林爸帶著Cherone,還有我一班親戚過來看我,

Cherone的反應比較大,她可能是嚇到了,因爲白天她看到的媽咪是生龍活虎的,這時看到的我,

則是臉色很蒼白的躺在病床上,她連我都不想靠近,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以爲我女兒真的不要我了。。。

(不過第二天就沒事了~哈哈)

 

這是我住院的第一個晚上,林爸載Cherone回家,安撫她睡覺之後,聽林爸說,因爲我不在,

所以她很沒有安全感,臨睡前怎樣都粘著林爸,還硬硬擠在林爸的臂彎里躺著,然後問我在哪裏,

林爸就告訴她我在做工,明天才會回家。等她真正睡著了,林爸就過來陪我,我們大概睡到凌晨兩點,

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來,一聽就是Cherone在大哭的聲音,怎麽安撫都不會停,我衹好叫林爸回去陪她,

我一個人在醫院也行。我就從凌晨的兩點鐘一路睡到六點鐘,護士就送來簡單的早餐,兩片麵包,

一杯美祿,那時候我的傷口還是很痛,所以從我爬起來想要拿早餐來吃,就花了不少功夫,

塗好麵包正想咬幾口時,另外一名護士就把二寶帶過來,說要我哺乳,二寶就被放在我的身體的左側,

然後老娘我就在護士在幫忙下,嘗試喂母乳,二寶算是有點合作醬啦,賞臉吃了比他姐姐還要多的幾口,

所以才會促使我之後超級嚴重大漲奶。。。漲奶的故事篇我想在另外一篇再分享啦。

 

早上七點班,我的醫生就來巡房,跟我說如果沒有什麽大問題,他想要我下床自己走走,

然後請護士幫我拿走導尿管,讓我嘗試自行排尿三次,成功的話,就可以安排我下午出院了。

一部分是,在三十號當天和五月一號,醫院非常忙和滿,很多寶寶都趕在這兩天出生,導致一房難求,

所以醫生和護士都迫不及待希望我們可以趕快出院,其實我蠻想多睡一晚,因爲第一個晚上我休息的時間太少,

清醒的時間太多了,有點後悔沒有在醫院多睡一會,因爲回到家,就是至少一年漫長的折磨~ (超後悔!) 

Cayden 1 May - 01.jpg   

 

好了,不要再埋怨,給你們看看姐姐和弟弟的出生比較圖吧:

2015 Apr - 37.jpg

 

Cherone 和 Cayden 在醫院的第一天,姐姐是在凌晨三點鐘出世,弟弟就在下午的三點鐘出世,

完全是巧合,沒有特別安排,存粹是跟隨醫生的指示。

 

2015 May - 01.jpg  

這張是兩姐弟出生第五天的比較圖,看起來姐姐比較胖些,實際上是弟弟的體重比較重。

 

簡單的記錄:

姐姐出生體重:3.3公斤;

弟弟出身體重:3.6公斤;

媽媽懷姐姐最後一次體重:78公斤(出院體重爲73公斤)

媽媽懷弟弟最後一次體重:75.5公斤(出院體重爲70公斤)

姐姐的生產費用:馬幣5525

弟弟的生產費用:馬幣5110

 

用了快三天的時間,才把想説的話和經驗都寫出來,真是辛苦~

這次生老二的經驗絕對會比生老大還來的深刻,也因爲這個深刻印象,讓我決定了,除非我瘋了,

老二就是我的最後一次Mission Impossible,重新適應有小寶寶的日子,至少讓我在這一年内不能出遠門,

也不能好好安睡,還要忍受漲奶和擠奶之苦。。。雖然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在面對二寶的種種症狀,

我算是可以適應過來,但體力上開始有點負荷不來,生孩子果然要乘年輕的時候生,至少身體復原比較快,

膽子也比較大些~

 

想要生老二的姐妹們,以上就是我的二寶生產過程和一些感想,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