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次產檢(12.11.2014)

因為今天是小妞的兩歲生日,我就把她帶著去做檢查,也順便讓她看看林二寶,不過她太小了,

也看不懂熒幕上的那團黑白灰是什麼,所以可能要在等她長大一點才會明白吧。

我的預產期應該會是在明年四月二十六號左右,跟醫生確認了,我需要在生產前的一個月回來亞庇來就行,

嗯,是時候要開始存年假了。。。不然就需要申請unpaid leave。。。

 

孕婦體重:67.3公斤(我要繼續保持這個體重!)

寶寶天數:16W4D

產檢費用:RM340

下次看診:在明年新年前打電話做預約(診所年初四就開工)

 

第六次產檢(26.11.2014)

之前診所安排了兩個日期讓我去做檢查,但是我都不能去,剛巧遇到我出遠門,所以就無法去複診。

我很random的walk in ,一開始護士還不想接受我,因為當天做產檢的人很多,

之後才把我放在九點中的Appointment,我就心想可能要等到中午才能看完,

殊不知八點五十分她就叫我去驗尿和跑其他檢查了,到最後我早上十點就完成了全部的檢查,開心~

 

孕婦體重:68kg

寶寶天數:18W3D

產檢費用:免費

下次看診:12月23號 

 

第七次產檢(06.12.2014)

說起這次的產檢,我們可說是豁出去了,為了要拿到診所所分發的第一號,我們夫妻倆六點半就出門,

早上七點就抵達診所門口,天才剛亮呢,然後我還從家裡搬了一張板凳,因為診所外面並沒有準備椅子,

可是卻要我們這班孕婦站著等一個小時,過分。

Dec 2014 - 01.jpg   

從七點到八點,這一個小時我們就玩手機打發時間,間中也有一些人來了,在我們後面排著,

直到八點鐘,護士才來開診所的門,而我們順理成章的拿到一號,之後就跑去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

九點不到我們就回來了,看到診所的櫃檯後面居然排放二十本簿子,才知道短短的一小時就派了二十個號碼,

我心想上次我排六號,都等到十一點後才能看到醫生本人,何況是排第二十號呢。

 

不過醫生也不是準時九點到診所,差不多是九點半才看到他匆忙走進來,護士喊了一個名字,但不是我,

卻是另外一個孕婦,後來她出來,我看到她手上拿著一罐糖水,手臂上還有貼著腳步,才知道她是驗血糖,

所以她才會是第一個進去,不然我就真的翻台罵人了。

 

進去不久以後,醫生就要我找超音波,首先是量寶寶的頭圍,腿骨,肚圍,到最後才是重點:看寶寶性別。

當醫生很努力的在我肚子上畫圈圈,我也非常努力的在看熒幕,但還是看不懂,

醫生問:這是寶寶的腳板,腳中間的小米粒,有沒有,那個就是男生的小Bird bird 啦,你們有看到嗎?

林爸很急著問:確定是男生嗎?醫生說:99.9巴仙確定。這時候不懂為什麼我左眼角流了一滴淚,

心中有種莫名的壓力頓時放下,然後我的下一句就是:“我可以收工了”,醫生也說,對咯,一個好字。

Dec 2014 - 02.jpgDec 2014 - 03.jpg   

這幾個月來,我心裡的感觸是,雖然自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是女寶寶,因為我的懷孕症狀像第一胎一樣,

一開始嗜睡,容易疲累,很容易就會覺得想吐(老二的頻率比較高),愛吃酸辣,愛吃巧克力等,

愛吃面(老二好像比較愛吃面)然後肚子不會突然間大很快,還是小小醬,當然我也有在控制飲食份量,

加上身邊有個懷兒子的朋友(妹妹的未來小姑),她一開始就是胖很快,再來肚子也是大很快,

明明我們的寶寶才相差一個星期大小,可是她的肚子比我大好多,而且肚臍很早就凸出來,

可能是每個孕婦的症狀真的大不相同~ 那我可要感謝大寶和二寶,讓老娘我還不至於醜醜的懷孕,只是胖了,

我會盡量不讓自己水腫或是過胖,還有四個月!加油~ 

 

孕婦體重:69kg

寶寶天數:20W1D

寶寶體重:300公克

產檢費用:RM65

下次看診:2015年1月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