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熬了兩個月,才能好好宣布林二寶的到來,我只能說自己的月經實在來的太準時了,

所以它來的稍微有點遲,我就在懷疑了。原本的計劃是幫林爸生一個跟他同月的林二寶,結果失敗了,

林二寶的預產期應該會是明年的四月尾,而我也決定了回去沙巴生,給林二寶跟它姐姐一樣的身份。

以下是我在這兩個月的心情寫照:

 

 

2014.8.25(星期一)

忐忑已久的心情,終于在今天早上確認了。手顫抖著把驗孕棒拿給林爸看,他還在睡夢中,

我告訴他又要當爸爸了,他嘀咕了一句:“叫我雕神”又睡回去。我這個俠女也只好乖乖去上班。

 

2014.9.2(星期二)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有很多突發事件需要處理,忍不住就跑動了幾次,等到我有空坐下來休息,

隱隱感覺到腹部有點痛,所以在放工后先去診所看醫生,哪裏知道遇到一個庸醫,跟他說起我的擔憂,

他也只是意思意思檢查我的腹部,這裡按按,那裏按按,最後只是說可能是我肌肉酸痛,還是有風,

來打發我,之後居然開了感冒藥給我,什麽?!雖然我是有點感冒咳嗽,但我主要不是來看病的,

我要他幫我檢查肚子咧,連超音波都沒有給我做,就打發我。。。氣死了。

 

2014.9.5(星期五)

正式回到Dr Sarva 的診所 ,當初Cherone也是他幫忙接生,雖然話很少,但勝在他夠專業。

在診所裡,比較失控的是Cherone,來複診的客人算少,Cherone 就在裡頭大唱"Let it go",

害我這個當媽的有點丟臉。輪到自己的時候,還是覺得我自己進去看醫生比較好,

Dr Sarva 在我小腹上做了簡單的掃描,暫時還看不到什麼小胚胎,原本他想叫我一個月後再回來,

但我只能在十一月頭的時候回來給他做檢查,於是他就建議我當初再做一次深入型的檢查,

這一次就很確定看到小胚胎了,還看到小小心臟在跳動,終於看到二寶了!

 

2014.9.10(星期三)

咳嗽了很多天都沒好,可惡的痰就一直卡在喉嚨和鼻腔之間,我都快被折騰死了,又不可以吃藥,

只能默默等時間。殊不知禍不單行,胃口突然變差,平時的飯量不單之變少,還會有噁心感,

雖然不會吐出來,但是可以吃的食物和想吃的食物,選擇也少了。

 

2014.9.17(星期二)

特別跑去新山的City Square,目標就是H&M 的Maternity Clothes,從來沒有想過這裡有賣孕婦裝,

而且款色還算是滿時尚的,價錢也很合理。之前到過那些所謂的專賣孕婦裝店,款色有點舊,

布料也不見很好,伸縮性不強,價錢還不是很合理咧,所以我堅決不買。

 

2014.9.19(星期五)

開始很明顯感覺到口腔裡頭的鐵鏽味,很多時候吃飯都感覺不到菜色的味道,就是會變質就對了,

暫時胃口還不是很好,但不至於吃不下,所以應該吃的時候,我還是能入口。

體重的部分我是直接放棄就對了,放棄秤量,反正也沒有去在意孕婦的體重啦。

 

2014.9.24(星期三)

胃口走馬燈,雖然我很多時候都在掙扎不懂下一餐要吃什麼,但每次就是會特別想吃某些食物,

目前的我,特別想吃韓國餐,想吃Nasi Lemak Bumbung,想吃芒果,想吃薯條,想吃好多東西,

但胃口這東西,不是說這一秒想吃這樣東西,下一秒就可以吃到,所以每次都忍的很辛苦。

 

最近養成一個習慣,就是會隨身攜帶一個小保溫壺,然後每次要喝水的時候,就會從保溫壺裡頭倒點熱水,

盡量不喝冷冰冰的白開水,因為在冷氣房裡頭很容易讓水壺的水變冷,

這樣的小習慣比較讓我的胃痛不會發作,也不會消化不良。

 

2014.9.26(星期五)

今早起床就很想再躺回去,完全不想起來工作的感覺,默默感覺到胸部又在長大了,然後又特別累,

我才多少歲,跟懷林Cherone 的身體狀況差很遠,現在動不動就想賴在床上躺著不動,

然後最惱人的就是難以猜測的胃口,我現在可以吃什麼就給自己吃好什麼,還以為這樣自己會變瘦,

結果我總覺得我的小腹怎麼越來越大呢,大到我是直接放棄在外人面前照顧身材了,

就算被同事發現我懷孕了,我也要穿寬鬆的衣服就對了。

 

2014.9.28(星期日)

我終於去看了政府的診所,來做檢查的人不算多,但是我卻花了兩個小時才檢查完畢,

檢查血壓,體重,腹部,胸部,還要忍耐護士們的超慢手續,照著本子來念的語調,還說我超過BMI,

哇塞,我這種叫超重?然後還訓我說,應該等待小妞滿兩歲後,再來計劃懷第二胎,blah blah blah

我心中的OS就是:“大把人都是剖腹生孩子,孩子還沒有滿一歲就已經生了第二胎,我已經算不錯了。”

 

我們從下午的兩點鐘,一邊等,跑了四間房間,終於在四點鐘完成,我明明吃過午餐,

但是我的肚皮很無恥的打鼓了,就載著小妞到Old town跟林爸集合,吃下午茶。

這胎懷孕後,很容易感覺到肚子餓,每天我的習慣是吃早餐,十二點吃午餐,

然後下午三點或四點一定會餓,我有時會吃一點東西,或則是等到回家後的五點半吃點餅乾,水果等,

然後七點半 醬又吃晚餐。。。這樣下去我看我不變大肥婆都不行了。。。

 

2014.10.9(星期四)

哇哈哈哈~ 已經進入第十一周了,終於給我熬到快滿三個月了,但是我懷孕的事情卻是很多人都知道,

有時候很感嘆,為什麼別的部門的同事可以這麼八卦,明知道頭三個月不能大事宣傳,有些好事的人,

卻偏偏要在很多人面前問你這個問題,不然就是直接伸手摸你的肚子,我是非常介意的!

畢竟不是很熟的同事,對我來說,保持距離會比較好。

 

最近臨睡前,我都會問問小妞:“寶貝,媽咪肚子裡面的是弟弟還是妹妹?”,Cherone 就會說:“妹妹”,

我就慢慢跟她灌輸,將來有妹妹之後,就要把玩具分一半給妹妹玩哦,要sayang 妹妹喔。

她的反應好像似懂非懂醬,不過我相信日子久了,我肚子變大後,她就會了解了。

 

有個好消息要宣布:Cherone戒掉奶嘴了!!!身為她老媽子的我,實在開心的不得了,

將來出門就可以少掛心了,也不用擔心少帶奶嘴了,不過她的臭布布是一定要有的,那個我沒關係,

骯髒了就可以洗,而且又是薄薄的一片,方便攜帶。

 

2014.10.11(星期六)

跟林爸去慶祝老娘的二十九歲生日,編了一個藉口,就把小妞留在家裡,兩夫妻就跑去TGIF吃晚餐,

原本以為兩夫妻可以好好享受二人世界,結果我們還是覺得把小妞留在家裡,很對不起她。

 

接下來,家裡就會再多一個寶寶,而小妞就會正式榮陞為大姐了,那種感覺是非常奇妙的,

沒想到自己會是你們當中第一個懷孕生子的,也是第一個生第二胎的那個,我可真是非常勇敢啊~

好不容易把小妞拉拔長大,現在又要再回到地獄去,從頭來過,經歷那些晚上睡不著,體力透支的日子,

不過無所謂啦,可以幫小妞生一個伴,我就心滿意足了。

 

後記:

我常常臨睡前會問Cherone,你要弟弟還是妹妹,她的回答一定是妹妹,然而林爸就會喊說:弟弟!

哈哈~林爸想要兒子的慾望很強,但我不願意抱太大的希望,是男是女都無所謂,生兒子又不見得會飛,

生女兒不見得命苦,目前對我來說,兩個寶是剛剛好,如果本人會生第三胎的話,

那應該是林爸發達了吧~哈哈~ 

 

最近我的胃口算是變好了,能吃能喝,連很多孕婦避忌的黃梨,我也嘗試了,

不過也只是一個星期吃一片,再來就是酸辣咸甜樣樣都來一點,真滿足,幸好體重還是那樣67.7公斤,

雖然有被政府的護士說我BMI過胖,我也不管了,我這叫過胖,那些印度肥媽算什麼?

我心想,應該是第二胎了,所以我才會自信過高,哈哈~ 目前只想開心當個孕媽,其他事不想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