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六月份到至今,我已經有接近八個月沒有工作,呆在家裡真的快要生菇了,
其實少奶奶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呆在家裡越久,我就越覺得那些正版的少奶奶,
究竟是怎樣過生活的?每天無所事事的,一點目的都沒有,然後把孩子送去上課後,
她們又可以做什麼呢?不可能天天都去逛街、做頭髮、做指甲、喝下午茶吧?

無論如何,目前的我還不能過這些少奶奶的生活,就算我真的可以不工作,但是賬單還是會來,
所以我只能認命的去找工咯,其實我是有點不捨得寶貝女兒,而去工作的。
畢竟我們也相依為命了這麼久,從懷孕十個月,到她出世之後,都是我和老公一手一腳的照顧她,
這段時間可說是有血有淚,有哭有笑,面對著這個寶貝女兒,有時候真的哭笑不得,
但為了給她更好的生活品質,我們兩公婆都得出門工作,讓公婆來照顧她了。

整整八個月沒有工作,感覺上已經跟社會脫節了,尤其是腦袋的運作,好像慢了很多,
如果現在你們問起我之前工作的內容,我想我不能直接回答出來,我需要一些時間才會反應,
幸好我很幸運,有個處處為我著想的老公,他是建議我到某兩間學院去求職。
碰巧的是這兩間學院的英文名字都是以S開頭,接下來我就用學院A和學院B來解釋吧。

學院A:
學院和家的距離大約是40公里左右,駕車需要花上一個小時才能到達,
所以我上下班要花兩個小時左右。它的優勢就是,我老公的前任老闆剛被挖角到這間學院,
現在正值他需要有經驗的人的時候,我去的話,不但可以幫忙到他,
我也可以拿到比較優厚的薪金,職位上也有所提升,最重要是有人罩住我~


學院B:
從家裡開車到學院B只需要二十分鐘到三十分鐘左右,名聲來說,比較總所皆知,
優勢是薪金聽說不錯,但是我不懂可以申請怎樣的職位,因為有了孩子之後,我不想再往外跑,
希望是可以做一些內部的工作,多於出差的工作。

雖然我是喜歡學院B的工作地點,但是我更加喜歡的是,有人罩住的感覺(感覺上有點走後門)
有人罩住總好過沒人罩,何不要利用老公的好人緣呢?

就在醬的想法之下,我和老公就在上個星期五(二月一號)到學院A去拜訪他前任老闆,
然後我的履歷表就隨隨便便更新了一下,打印出來就帶出門了。
原本我們約好了先去拜訪他,先了解如果我加入這間學院的話,我需要負責的工作範圍,
以及待遇會是如何等等,一切都還沒有確定的。


哪知道我們的寶貝女兒遲起床的關係,導致我們有點遲到,於是就錯過了和他的午餐聚會,
我們就在他辦公室等待他回來。好不容易等到他回來,他的身邊還有兩位老伯,
一個是學院的校長,另外一個就是副院長,然後我們就直接被請到進入校長的辦公室去聊天,
我可是從來沒有直接和高層人員打交道的經驗,當然也沒有試過第一次見面就被安排面試,
原本想就是簡單的聊聊,哪裡知道老公的前任老闆直接把我介紹給校長。

Well,為了將來的飯碗,雖然是緊張,我還是要硬著頭皮上陣,把自己之前四年的經驗全說了。

從來沒有試過把自己當作貨物不斷的在介紹,哈哈~感覺好奇怪哦。
跟校長、老公的前任老闆和老公(他可是莫名其妙被邀請進去聊天)聊到一半,
校長就把求職申請表格交給我,叫我填一填資料,然後過一個小時後,直接去面試。

我就傻傻的一點鐘左右跟他們閒聊,兩點半之前填好表格,連申請什麼職位都不知道,
就進去面試了,面試完了,他們直接問我薪水多少,幾時可以上班,然後四點醬,
我就簽好了合約,等著二月十九號上班了。完全是一站式服務,聊天-面試-簽合約-回家。

沒想到一個普通的見面,我就得到一份工作,果然,有人罩住就是不一樣。 

最搞笑的是,我老公跟他的公司夥伴在通電話,上個小時我還在面試,
下個小時我老公就跟他夥伴說,我已經簽好offer letter了,快到可怕。


所以各位姐妹們,新年後我就要正式上班了,可惜將來要見面的機會就更少了,
因為新公司給我的年假只有十天,不像之前的有二十天這麼多,
不過學院會在華人的傳統日子自動放有薪假期,比如說農曆新年直接放一個星期,
清明節,元宵節,中秋節,端午節和馬來新年統統有得放假~所以說有得必有失咯。
我最慶幸的是薪水是我滿意的,未來的同事也看起來和藹可親,不像是會搞辦公室政治的那種, 
 
 
 
 
非常期待新年後上班咧,就像是終於等到學校假期結束了,可以去上課咯。
(我果然是個乖學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