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大家有追看我網志的人都知道,之前有個廢柴老闆把我們的部門弄到雞犬不寧,
犧牲了八名同事,終於才把他趕走,然後換了一個粉不錯的老闆給我們。

當大家都在想,接下來的日子應該很好過了吧,
偏偏這世界上就是有人喜歡來攪和,一個簡單的部門,
為什麼就是有人喜歡唯恐天下不亂,是否要夠亂所以他/她才有機會上位?

所以我又要開始另外一個故事咯,大家準備花生和凳子吧。

這次很愛鬧事的主角呢,是名年約四十多歲的老處女,
在這個部門已經很久了,我算一算也有七到八年了,
所以算是滿資深的員工了,當然她的職位不可能是最普通的,
她是辦公室裡頭可以話事的人之一。

一開始我剛進來公司,她算是幫忙我不少,我也很依賴她
無論大少事情我都會請教她,因為那時候的我很害怕會出錯,
演變成我有點像拍馬屁的人醬,之後她就因為信任我
而不斷給我工作,不斷的協助我達成我的目標(可能也是她的目標)。

這種情況我稱作為:“受寵“。

 
然而最近這個情況改變了,因為廢柴離開後,換了一個新老闆上任,
但是偏偏這個新上任的老闆,就是這個老處女的死對頭,

明明以職位來說,新老闆就是比這個老處女高一級,雖然年紀比老處女小,
但是以能力來說,兩個都不分上下,加上新老闆曾經是這個部門的員工,
他三年前離開我們到別間大學去,現在再回來幫忙,所以他勇於嘗試很多新事物,
也給了我們很多新的愛迪爾,但是老處女就是喜歡用她的經驗老道來打壓我們,
擺明了你不聽她的話,你就死得很快,也將不會被受寵。

她陷害過我的事件包括:

第一, 我的前一任小上司離職後,當時我還在外地,
她擔心不能把工作交接給我,於是她想多留下幾天,
但是這個老處女跟她保證會一五一十的交接工作予我。

當然以上的事情我並不知道,所以當我一回來,
這個老處女就一直強迫我做這個做那個,以我還搞不清楚什麼狀況之下,

當然就出錯,她就藉此機會說,為什麼我什麼都不懂,
還說想要升職的話,就必須要懂這些工作範圍等的,
那時候我真的很生氣這個前任小上司不交接工作給我,
直到有一天前任小上司回來派喜帖,我把她抓到一邊去講我被老處女刁難的事情,
她很驚訝的說:當初我想多逗留幾天交接,但是她拍胸口說會一個一個告訴你有關我的工作。

說到這裡,不需要再多講了,因為我了解這個前任小上司的個性,
她的人總是很直接,算蠻單純,最主要她沒有理由需要陷害我,或是刁難我。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只有老處女的嫌疑最大。
為什麼她要如此刁難我呢?原因我想應該是“聽話”這兩個字,
就是因為我不聽她的話。

第二,在我知道她有心要刁難我之後,我就小心提防老處女將來的陷害,
盡量不跟她多說關於工作以外的事情,以免受到波及。
有一天問題還是來的,當時候我正在吃著同事幫我打包的午餐,
就在我的位置上,就在我應該用餐的時間,吃著午餐,沒有錯吧。
老處女就偏偏乘這個時候不斷吩咐我做這個那個,我直接回頭告訴她,
現在是我午餐時間,可以等我吃完了再說嗎?

哇~ 這下可好咯,她就記在心裡了。

當我吃完午餐,我繼續完成之前做到一半的計劃書,當我做到最後一個部分,
就是更改新老闆的名字,方便讓他簽名用的部分,
老處女又有新的指示了,她叫我去寫邀請函,我很直接的回應她說,
等一下好嗎?我還有五分鐘就完成計劃書了,等下我就會寫。

結果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發飆,她直接嗆我說,難道你不會分事情輕重嗎?
我心想,寫計劃書和寫邀請函到底哪一個比較重要,寫計劃書是我的工作,
寫邀請函是大家的工作,除了我,辦公司裡還有其他同事啊,
為什麼一定要我去寫邀請函?

所以我回答她說兩個都很重要,
但是我這份計劃書就差最後一個簽名的部分就可以印出來,
為什麼不讓我完成了,再過來寫邀請函?

她的回答直接是當著其他人的面前,二話不說的罵我不分輕重,總之是罵了很多不好聽的話,
到最後我直接不做,走到她的面前拿了邀請函來寫,但是我氣在上頭哪管拿了什麼,
當然會拿錯,她又開罵了,如果你不願意做的話,就乾脆講不要做了,
不要在那裡不甘願,然後弄亂我們邀請函的次序。

我回嗆她說,是你逼我做的,是你根本沒有機會給我完成我計劃書,現在我過來寫了,
你還想我做什麼???到底是誰不想做事情?

之後我們就一句話都沒有說,因為她已經無話可說了,然後別的同事來圓場。
那時候我才不管她呢。
 
 
這些風波就是我被慢慢踢出局的開始,但是所謂的踢出局是我將來不會再牽涉任何中學的活動,
因為這一些風波之後,我找了新老闆談,他也在場聽到我們的爭執,所以大概懂我為什麼找他,
他也贊成我不應該再繼續呆在老處女的手下,以免我的KPI遭殃,影響將來我的升職。
老處女以為拿掉我以前負責的州屬學校,會讓我很難過,會讓我少賺很多外快,
但是我考慮到新老闆跟我分析的內容,說之前為什麼人事部不給我機會去面試升職,
就是因為我做的事情跟其他同事沒有分別,所以我失去了這個機會,
所以他建議我開始負責不同的工作,他想要慢慢成立一個Social Media,
就是讓我們不再依賴傳統的宣傳模式,要我開始構思一個友善的網站給學生和家長們使用,

讓他們透過網站或是其他網絡來知道我們大學的訊息。

我真的很感恩遇見一個懂我處境的老闆,所以我也就直接答應了。
現在的我不會再直接跟老處女起衝突,我不會再為她的故意刁難而感到傷心難過,
反正我不會去煩她,她還是會來煩我的時候,我全部以冷冷的姿態回應她,
讓她不再有機可乘來欺負我,我的同事跟我說,從來沒有看過我這麼有EQ的一面,
哈哈~ 而且EQ到老處女完全無法招架。 
 

 
這一篇寫下我去年年尾到現在為止的心路歷程,被自己最信任的人背叛,
然後故意在辦公司裡頭刁難你,抹黑你的經驗,讓我成長許多。
對老處女,我只會小心以對,有什麼事情不給予反應最好,讓她無所猜想我的心思。
我會做好我的本分,有本事你就繼續來弄我,我會讓別人知道到底是誰有問題。
  

小心棒你上天的人,因為他分分鐘是拌你跌倒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