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到公司裡頭其他部門的同事,大家一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丟信了沒有?” 意思說你辭職了沒有。很坦白說,從新年過後,陸陸續續有三位同事遞呈辭職信,之後就變五位,最後就演變成一個部門裡頭居然有八個人辭職。

這件集體辭職的事情就成了其他部門的話題,然後也變成我的困擾,因為已經辭職的同事們不斷在耳朵旁,說些風涼話,比如說:


幸好我離開的早。。。


你這麼愛X大,你一定是最後一個留在這個部門的人。。。


外面不好嗎?為什麼你不丟信呢?


在這裡沒有前途的啦,反正高層都不會管我們的啦,倒不如趕快走。
 


等等之類的話,我都聽膩了。甚至覺得說,你們夠了! 當初這個部門,你們也是有份在這裡流血流汗,大家都是搭乘同一艘船,今天你們離開了,不單不幫忙就算了,還要在船身戳幾個洞,你們是不是恨不得這艘船可以沉得更快?就在大家都人心惶惶的時刻,突然間幾位
辭職的同事被校長召見了,不約而同的,校長希望辭職的大家可以留下來,他會盡他所能來幫助我們,然後答應在三個月之內作出改變。

很可惜的是,他的召見來的太遲,這八個人的心都不在這裡了,就算他多麼誠懇地想大家留下來,就只因為當初他安排了一顆爛蘋果,足足一年零十個月,我們都活在這個廢柴狐假虎威的陰影下生存,一直期待著看他怎麼出錯,但漸漸發現無論他怎麼犯錯都好像沒人看到似的,好了,我們的失望一天比一天多,埋怨也一天比一天多了,辦法不是沒有想過,但是當我們集體去控訴他的罪狀的時候,卻淪落到高層的一句:“你們溝通不良”。

一句“溝通不良”就把我們打發。。。之後這個包庇廢柴的高層還要我們要多多跟廢材溝通,打算就這樣粉飾太平。。。不滿意結果的同事們,沒有約好的就紛紛辭職,那個廢柴還以為我們是故意弄他,哈哈~~~我不懂要笑他天真,還是應該笑自己傻,我一直以來我常在想,我這麼辛苦做出來的事情,從沒有到有,說沒有眷戀沒有感情是不可能的。有多少次想放棄的時候,老天爺總會有一些安排是,讓自己打消念頭。

學生讓我在這工作三年後遇到了瓶頸,也是因為學生讓我重拾希望,就算高層多麼不看好我們都好,自己每晚都抱著男人痛哭,然後只要一想到工作環境,工作夥伴一個個離開,就會很難受失眠。學生實在是讓我又愛又恨的。。。快氣死我了。

以免我把話題轉走之前,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我並沒有離開這裡,我還是會選擇繼續留著。其實校長之前只是召見那些辭職的同事們,所以我鼓起勇氣提出想見他的要求,而我的要求被允許了!我是個極度感性的傢伙,如果要我在大人物面前表露自己對這個部門的建議和熱愛,我不懂自己要怎麼安排句子和內容,而且我最怕是自己把個人感情放進談話之中,結果在整個談話過程中,我得到我想聽到的答案,而這個答案積極即將在下個星期二揭曉。。。
 

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