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昨晚在面子書上看到有人分享的影片,忍不住好奇心按進去看了一下,沒想到給我的居然是深深的震撼!現今的教育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才十三歲的孩子們居然會學起黑社會的手法,把毫無反抗的弱者如小丑般來戲弄,我是邊看邊想哭,因為看到被欺負的女同學真的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而且身邊的人這麼多,居然沒有一個人願意伸出援手,霸凌者固然有罪,但是你們這些旁觀者卻是罪上加罪,你們看到同學被欺負成這樣,你們晚上還可以睡得著嗎?如果有天你們成了受害者,難道不會期望別人對你們伸出援手嗎?

為什麼這件事情讓我有這麼大的感觸,是因為我中學時期就是得到這種霸凌,但是並非像影片中那麼嚴重,想當年我本來就是在小團體之中,但是不小心說錯話,卻是遭到裡頭的大姐頭的杯葛,從此我就過了孤單的生活,想像一下我鼓起勇氣跟大姐頭想和好,並且想清楚知道自己到底哪裡得罪了她,但是我得到的回复就是:面無表情,完全把我當空氣,而身邊的其他人彷彿都在看笑話般,露出那種“你這個賤貨,憑什麼想跟我們和好啊?”

我記得當時我用盡了很多方法,卻都沒有用,每當我在上課的時候,他們就會在我後方大聲說話大聲笑,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我告訴自己說,他們今天所做所為,我只要忍過著最後一個學期,我就再也不用看到他們的嘴臉了,我要努力讀書,離開這個鬼地方。

事實上,我做到了!自從我中學畢業之後,雖然成績考得沒有想像中這麼好,但至少比他們好,所以我離開了亞庇,也離開了那個被羞辱的環境,就是N年之後遇到老同學,問到自己為什麼不跟高中同學聯絡,我只是笑笑的說,很忙加上我在西馬工作,所以很少回來。坦白說,他們當時對我的所做所為是比不上影片中的霸凌行為,但是已經造成我心裡面永遠的痛,而且這個後遺症是到了現在,偶爾夢見回到中學時期,自己都是哭著醒來的。我真的不敢想像影片中被霸凌的女生,她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走出陰霾,才能好好過她的人生?

我真的希望有關單位可以嚴厲的懲罰這群霸凌者,先用剪刀亂剪她們的頭髮,才送她們去感化院,並且讓她們下跪在別人的父母面前,還要登道歉啟事在報紙上,再不反悔的話,就乾脆不準她們把頭髮留長,去到哪裡都不可以帶帽子蓋著,讓大家都知道她們就是霸凌者,讓她們嚐嚐被人看不起,用眼神霸凌自己的羞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