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年头参与了小妮子的婚礼之后,本人就再也没有到过怡保这个城市了,这个周末因为机缘巧合之下,其实是男人和同学们早就安排好的Jalan Jalan Cari Makan - Ipoh Trip,加上有当地人做导游,于是我们昨天一早就出发了。

在怡保的第一餐(实际上男人告诉我说导游的家就在Menglembu附近,也不完全是怡保地区),就是一家卖肠粉的店家,先不要告诉大家店家的坐落点,我们先来看看他们所准备的配料吧:



哈哈~ 是超级丰富的! 尤其是眼前的炸鸡,简直是华人的骄傲,竟然可以把马来人最拿手的香料炸鸡,炸得那么香那么脆那么嫩~ 好料!!!这里的肠粉很特别,因为我看到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他们手上的肠粉是和画面上的配料混在一起的,但却不会抢走每个配料和主角的味道。。。我要给这家店
,不可以给太多星,要不然将来没有进步的空间。。。



最后,拍下店家的招牌,你们就可以循着招牌来cari makan啦。吃了早餐,那时候差不多是十一点钟,酒店不容许我们check in,所以我们只要去街场吃豆腐花,就在老黄芽菜鸡的对面而已,他们觉得很好吃很滑,我吃了一口,倒是觉得石灰的味道蛮重的,因为我的舌头尝到涩涩的味道,不舒服。于是我并没有很想介绍给大家,不过如果你们好奇到底是哪一家店的话,我可以给你们一点提示,请看以下的照片:



那家买豆腐花的正对面就是这个青青的建筑物,你们应该很容易就认出来。。。其实我是顺便想炫耀本人拍下的颜色和角度,很有层次感吧?吃过导游介绍麻麻地的豆腐花之后,想要去吃吃著名的怡保芽菜鸡,据我们的导游说,这家叫老黄芽菜鸡算是怡保最有名的,于是我们就去吃了。。。

同样的,我没有拍下照片,原因是菜一上桌,就被其他人先夹掉了,我就拍不到全鸡的面貌,而来我不喜欢吃白鸡,很肥很黄然后感觉上不是很熟,但是芽菜真的不错啦。。。

吃过又是麻麻地的所谓招牌芽菜鸡,导游总算肯放我们回酒店休息了,回到泊车的地方,临上车前本人又拍下了自认很有feel的建筑物,让你们瞧瞧吧~



On the way回酒店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很熟悉的回忆:



晚上,我们睡了一个午觉之后,就去吃晚餐。晚餐忘了拍下来,是因为我们太饿了,食物一上桌就被我们扫光,所以就没有拍到咯。
晚上其实我们也没有到处乱逛,因为刚巧下雨,所以大伙儿就跑去喝啤酒聊天。。。然而我们就结束了整天的行程,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吃点心。。。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