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郑重跟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新歡---Holga 135BC,它漂亮嗎?它可是Lomo相機的一種,最大特點是必須使用底片,底片這詞好像很久沒用了,沒錯,在現今社會,大家都說數碼相機最好,若拍到不好看的相片,一個按鈕就可以刪掉,但是Lomo機就是要回歸到底片時代,拍了相片以後,到底可不可以用,沒人知道,除非你拿底片去洗,然後才可以看到照片。

若大家想看Lomo機拍出來的效果是如何的話,那麼你們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www.flickr.com/search/?w=all&q=Holga+135BC&m=text

再來,以下是相機的簡介和功能:

相機簡介
-----------------------------------------------------------------------------------------------------
Holga 135BC
          全新迷你版35mm Holga相機使用全塑膠鏡頭,提供兩種快門模式及兩種光圈設定。B快門更可以讓你在同一格底片拍攝多重曝光,拍攝出來的照片色彩艷麗、對比鮮明,散發出原版Holga獨有的柔和調子。
BC (Black Corner) 版本更內置濾片,加強角位朦朧效果。
        全塑膠47/8光學鏡頭
Holga的靈魂核心,簡單的塑膠鏡頭營造出柔和的視覺效果。在陽光充足的日子下,拍攝出來的照片更會呈現迷人的黑角效果。

加強版快門按鈕
在拍攝一張照片後,你可以選擇在同一格底片再次曝光,直到您滿意為此。

可調節快門速度
您可以選擇兩種快門速度 - 標準的1/125秒或B快門的長時間曝光,你可以一直按著快門按鈕到您滿意!醒目提示:以腳架配合B快門來拍攝鮮明夜景;運用B快門來拍攝夜間的玄目效果;B快門配合閃光燈產生流動的閃光背景。

可調節光圈
精美小巧的天氣圖案協助你拍攝。晴天時選擇f/11;陰天時選擇f/8,簡單易用。

區域對焦
四種對焦設定-從拍攝近距離的人像照、大大小小的團體照至無限遠的風景照片。

標準三腳架及快門線
接上三腳架及快門線,您便可以拍攝由數秒到數小時的鮮明照片。

標準熱靴插座
Holga 135和閃光燈是最佳拍擋。把閃光燈接上Holga 135的熱靴插座,快門和閃光燈便可以同步!

一般35mm沖洗過程
Holga 135適合使用彩色負片,正片及黑白膠卷,您可以在一般沖洗店沖洗。

內置濾片增強角位朦朧效果。

尺寸:4.5” x 3” x 2.5” (11.5 x 7.5 x 6.5cm)
重量:6oz (170g)
格式:標準35mm膠卷(彩色負片、正片、黑白)
鏡頭:塑膠47mm, f/8
對焦:四種手動區域對焦距離設定
光圈設定: f/8, f/11
快門速度:1/125, "B"
閃光燈:標準熱靴插座
B快門及加強版本的快門按鈕方便多重曝光
快門按鈕: 1/125, "B"
標準三腳架及快門線
一般35mm膠卷沖洗過程,適合在一般沖洗店沖洗

最後,我要介紹的是我男人,應該這麼說,沒有他也就沒有今天的Lomo機了,所以我要趁這個機會,好好表揚男人。代表說,我要開始講故事了,看官們要給點耐心咯:

“話說,其實也沒有很久之前的事情,大概是發生在7月中旬,我從沙巴出差回來之後,和同事到了一間國中的教育展,在教育展的時候剛巧遇到一個男同學,也許我們很投緣吧,我們慢慢把教育的話題轉到攝影去,男同學就問我懂不懂Lomo機,哈哈~幸好我懂一點點,要不然就真的很糗了,我們就聊到相機在性能啊,價錢啊,他在哪裡買的,效果如何啊。其實我只懂一點點,但是還可以跟他扯這麼久,我也是蠻佩服我自己的。

當天晚上,我上網的時候,突然想起中午的話題,於是在網上搜尋了一下Lomography,赫然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想追求的就是Lomography的感覺,可以很隨性的拍照,而且帶點復古舊舊的感覺。這一發現就不得了,因為我是那種,看到了就一定要擁有的人,除了男人以外,感情可是要慢慢觀察,才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

在網上得到的資訊實在太多了,原來Lomo有不同的品牌以及效果,所以根據自己想要拍出的畫面,來選擇相機。然後我就一直在跟男人講Lomo多有feel,有多好。。。但是在男人的觀點,他認為相機雖然不貴,但之後會很燒錢,因為這款相機是用底片的,他說買底片需要錢,然後拍了需要沖洗,但是你在拍的時候,Lomo機不能像數碼相機一樣,先看到照片才來選擇要或不要,分分鐘一卷36張相片,沒有一張可以用,再來現在已經是數碼世界,不能像從前一樣到任何一家相館沖洗底片。

總之男人給了我很多負面的訊息,但仍然掩蓋不了我心中的那把火,於是我繼續在網上找有關資訊,終於給我發現到有一個相館專門幫Lomo迷沖洗底片,而且價錢合理,還可以幫你scan進CD裡頭,將來你要沖洗的時候,就不需要再拿底片過去了。最重要的是地點就在我舊家附近,駕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男人沒想到我連洗底片的資料都找到了,他默默認同了,於是他對我說了很重要的話,就是你真的想要的話,就選一架吧,就當作早來的生日禮物咯。哈哈~~~ 我終於革命成功了!!!第一次讓男人認同我了~~~而且還不需要等到十年後才革命成功!他一答應,於是我們就趕緊上網訂購,選了顏色也選了機,但是呢第二天男人告訴我說,我要的Lomo機沒貨了,需要等。。。沒辦法咯。。。只好耐心等咯

直到前幾天本人突然想改變形象,就跑去弄頭髮,順便做了一件朋友們嘗試說服我做的事情,我終於做到了!而且還得到男人的好評,但是當我回到家裡,男人卻告訴我他約了一個朋友在某個地方見面,但他偏偏不告訴是什麼朋友,而且為什麼只見十分鐘,於是我們就小小爭吵,本人就直接回到房間不理他。

結果本人躺了半個小時,男人終於來敲我的房門了,可是我就是不開,男人還不放棄,結果是我投降了,我就趴在床上繼續不理他,沒想到男人想辦法扳開,然後把一個小紙袋拿給我,我一看,居然給我看到這架相機,完全想像不到為什麼會有相機?原來男人說要出去見朋友其實是為了要拿我的Lomo機,而且跟我之前選的不一樣,但很詭異的是,我剛巧改變主意,想買Holga 135BC,然後還可以這麼快握在手裡。

原來我男人覺得Holga135BC的優點比較多,於是擅自決定買了,只是他沒想到我剛巧也在猶豫著改變主意,從第一選擇變成現在的選擇,只能說我跟男人心有靈犀一點通咯。。。”

最後獻上我和男人的合照~



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chu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